圓山聯誼會青少年網賽》高矮、左右對決 何承叡小勝曾俊欣

何承叡和曾俊欣的對決。(圖/圓山聯誼會提供)一高一矮、一左一右,同樣都是長期在國外訓練的何承叡和曾俊欣,極有可能是台灣男網未來的希望!

國內兩位15歲以下最被看好的網球之星何承叡和曾俊欣,7日下午在一群熱心網運人士的邀請下,在台北圓山聯誼會網球場展開對決,身高近190公分的何承叡在4比2領先時,由於曾俊欣必須在四點之前趕到台南參加南瀛盃青少年網賽的會外賽簽到,比賽臨時喊卡,何承叡在多年來和曾俊欣的首度對陣中小佔上風。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項比賽一共邀請國內四位青少年好手參加,何承叡在稍早的比賽先以8比0擊敗花壇國中好友蘇鈺翔,曾俊欣在「搶七」中以7比3險勝王政捷。最後何承叡獲得球友贊助的紅包獎金3萬元,曾俊欣2萬元,第三的蘇鈺翔1萬元,第四的王政捷8000元,可說皆大歡喜。

這是目前13歲半的「夜市囝仔」曾俊欣,自二月初在歐洲最高等級的青少年網賽Les Petits As封王後首度出賽,但未能打出平常水準,父親曾育德說:「動作有點亂掉,狀況不是太好,因為回來之後練球不太規律,原本練球的中正網球場被拆,還好經網協秘書長介紹,現在改至台銀球場練習。」

一個多月前在法國一戰成名後,曾俊欣獲得台塑每年400萬元贊助,解決原本最擔憂的訓練經費問題,全中運結束後,就要再度赴美訓練,「現在訓練的基地主要是在美國佛州和西班牙,兩邊雙重進行,希望能找到教練展開一對一的訓練,這樣進步才會較快。」

儘管今年已獲百萬贊助,曾家父子仍相當節省,平常以機車代步,不過過年後兩人遇到小車禍,幸好有驚無險,但後座的曾俊欣被摔到地上,屁股痛了幾天。

曾爸說:「那天早上準備去練球時,剛出家門沒多久,在永平路上,一位阿婆推著推車突然走到馬路,我有看到也停下車來,不料後方一台女駕駛開的賓士煞車不及,撞了上來,俊欣當場被彈了起來,並摔在地上。還好不太嚴重,骨頭未受影響,但因為又去了警局做筆錄,進行酒測等,整整搞了三個多小時才結束,整天幾乎浪費掉。」

比曾俊欣高快20公分的何承叡,上個月剛滿15歲,去年底他在美國著名的橘子盃獲得14歲組亞軍,這是台灣選手近15年來在這項比賽的最佳成績,當時男子14歲組台灣一共有三人參加,剛好就是這項邀請賽的其中三人,曾俊欣打進八強,另一人是蘇鈺翔。

過去三年多都在佛州Club Med網球學院訓練的何承叡,被訓練營總教練Gabriel Jaramillo視為是難見的可造之材,這幾年來祭出全額獎學金,讓在屏東科大任教的老爸何正斌減輕不少負擔。「今年是最重要的一年,承叡要開始參加青少年比賽,雖有獎學金,但找教練陪同比賽的費用極高,今年預估400萬,我希望能募到300萬。」

一年前,何承叡還是一位體重103公斤的胖小子,但他經過半年減肥大作戰,目前已減重30公斤,體能和球技也同時大增。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