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盃網賽》14歲何承叡瘦身有成 獲亞軍創15年最佳

台灣網球再傳佳績!14歲網球小將何承叡,歷經3個減肥30公斤後,終於在國際青少年網賽等級最高的A級五大賽之一橘子盃國際網球賽中連勝6場闖進決賽,最終以2個5比7不敵去年冠軍以色列球員歐利爾(Y.Oliel)屈居亞軍,但這已是我國近15年最佳戰績。

除了四大滿貫賽舉行的青少年網賽外,由國際網球總會所舉辦等級最高屬A級的年度共有5站賽事,橘子盃就是每年度A級的壓軸大賽,今年已邁進第53屆,共分成14和12歲男、女生4組,今年單單男生14歲組就有來自全球多達256籤。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台將僅王思婷在1987年和王宇佐於1999年奪下12歲女生和14歲男生組冠軍,其中王宇佐在1999年男生14歲組封王時,男生12歲組冠軍就是2013年溫網冠軍、目前世界第6的英墨瑞(A.Murray)。

何承叡前三次參加橘子盃成績都不好,前兩輪都在一輪止步,去年也才打進第二輪。但今年何承叡先參加我國世少代表隊,打下10戰全勝,帶領代表隊打下亞大區冠軍進軍世界賽。

但當時擁有103公斤、190公分壯碩身材的何承叡,在美國網球訓練營的要求下,進行為期3個月的魔鬼減肥訓練,何爸何正斌說:「承叡從小就愛吃,但他每天都吃水煮雞肉、水煮蛋,3個月下來瘦了30公斤,我們都很捨不得,但這孩子只要他自己想做就會努力下去,但我們在旁邊看都很不忍心想掉淚。」

但何承叡的苦心沒有浪費,體重掉到73公斤後,今年在橘子盃中表現精彩,前六場面對巴西、塞爾維亞、捷克和俄羅斯等球員,以不失一盤且最多只被拿到4局下,輕鬆闖進14歲男生組單打決賽,雖然最終以5比7、5比7落敗,但何承叡打也打台灣近15年來在橘子盃的新高。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