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女網賽》網球精靈回來了!張凱貞傷後首度打敗世界前150

台灣網球精靈回來了!23歲台灣職網球員張凱貞,19日在日本舉行的總獎金7.5萬美元豐田盃女網賽單打首輪中,歷經三盤大戰後以2比1力克大會第5種子、世界第124的日本地主球員江口美沙晉16強,這也是凱貞今年傷癒復出後打敗最高世界排名的球員。

張凱貞因為手腕傷勢,從去年10月打完大阪公開賽後就休息開刀再加上復健,一直到今年7月普吉女網賽才復出,在11月初台北海碩女網挑戰賽中,雖然在單打首輪籤運不佳,首輪就以1比2敗給世界第98、俄羅斯女將庫德雅芙瑟娃(Alla Kudryavtseva),但雙打與莊佳容一路打進決賽獲亞軍,也重新打出凱貞的自信。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張凱貞是職業生涯首度與年紀還小她一歲的江口美沙對決,首盤雙方各破發1局,張凱貞在搶七局時以7比2先拿下首盤;但第二盤一開始就被連破2個發球局,一度以0比4落後,第二盤最終仍以2比6不保;但張凱貞在第三盤再度穩住陣腳,最終以6比3拿下勝利晉16強。

凱貞下一輪將對上世界第300、泰國37歲老將塔娜蘇甘(Tamarine Tanasugarn),兩人前3次對決,凱貞以1勝2負落後,而且近兩次都敗在泰國前一姐的拍下,但這回是凱貞歷經傷癒後首度與塔娜蘇甘對決。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