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重登球后  臉書揶揄轉中國籍問題

謝淑薇(左)重返雙打球后。(謝淑薇提供)台灣女網一組謝淑薇與中國彭帥奪下法國網球公開賽百年史上第一組全亞洲冠軍組合後,WTA9日公布最新世界排名,謝淑薇從世界第2重返世界雙打球后,與搭檔彭帥再度並列世界第1,雖然因為備戰溫網而無法回台,但淑薇先在臉書上揶揄轉籍中國問題,她說:「我轉不丹好了!」

謝淑薇在法網賽前只坐了一周世界球后,因為羅馬女網賽衛冕失利,再度跌回世界第2,WTA9日公布最新世界排名,謝淑薇終於靠著在法網的突破,讓自己重返世界女雙第1,她賽後開心的說:「這一次我真的很開心可以打的這麼好,特別是在許多壓力之下,現在我們是世界第1了!」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由於23日溫網草地賽即將開打,謝淑薇/彭帥將首度面臨大滿貫賽的衛冕大戰,她昨在臉書上說:「我目前要專心備戰溫網,暫時沒有返台的行程,謝謝大家的關注與支持。」雖然謝、彭兩人的職業積分已衝破萬分達到10315分,與居次的義大利組合文奇(Vinci)/伊拉妮(Errani)拉開到2385分差距,但因為要衛冕溫網冠軍,至少得打到8強以內才能安穩的守住世界第1寶座。

對於網路新聞又傳出謝淑薇要轉籍中國的假消息,淑薇在臉書先是說:「沒有轉籍的計劃與安排,謠言不可信!」她接著又開始搞笑說:「常常都在轉籍,這一年可以轉一個地球的至少一半國家了吧,薇薇好忙,不是忙著做正事 而是忙著轉籍,中國是老梗了,這次換個國家好了!不丹如何!!!」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