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公開賽》謝淑薇衛冕失利 下周滑落世界球后

剛在本周登上世界雙打球后的台灣一姐謝淑薇,無奈在15日於羅馬網球公開賽雙打16強賽中,以4比6、3比6不幸敗給歌蕾古絲(A.M.Garrigues)/雪夫杜娃(Y.Shvedova)的西班牙、哈薩克聯軍,不僅尋求衛冕冠軍失利,更大的影響是剛升到世界雙打球后的謝淑薇,下周又要滑落到世界第2。

在上周於馬德里打進4強,終於讓謝淑薇在本周一圓世界雙打球后的美夢,可惜好景不常,從本周開始謝淑薇/彭帥有很嚴酷的保分行程,雖然在羅馬女網賽「螃蟹」組合被列大會第1種子首輪輪空,一直待到周四才登場,沒想到一開始就踢到鐵板。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謝淑薇/彭帥兩人與對手一開始就演出互破大戰,可惜海峽女雙在破發點的打握明顯落於下風,兩盤下來,謝/彭拿到7個破發點,結果只破發了1局,但被拿到的9個破發點中,卻被攻破了6個發球局,讓謝/彭配幾乎難以挽回大局,最終只撐了75分鐘就宣告衛冕失敗。

由於謝/彭配是去年羅馬女雙冠軍,今年16強出局,等於讓兩人將被扣掉不少分數,雖然暫時還無人能站上第1,但少了羅馬女網賽積分後,下周彭帥將再度加上今年芭達雅女網賽的雙打冠軍積分,使得淑薇再從世界第一滑落到世界第2,成為彭帥仍是一人獨佔世界雙打球后的狀況。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