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公開賽》謝家姐妹巴西首站落敗 下周再拼雙打球后

謝淑薇、謝淑映姊妹檔,19日於總獎金25萬美元里約公開賽雙打首戰中,不幸以0比6、2比6敗給大會第1種子絲崔可娃(B.Z.Strycova)/扎珂帕洛娃(K.Zakopalova)捷克組合落敗,無緣在本周取得足夠積分晉世界雙打球后寶座,只能期待下周再力拼世界球后的機會。

謝淑薇在本周世界雙打升到第2,距離世界第1搭檔彭帥只有120分積分差距,原本在本周里約女網賽只要打進決賽就能登上世界女雙第1,惜謝家姊妹首輪表現不如人意,只撐了49分鐘,首盤還吞下一個大鴨蛋,兩盤被破了5個發球局,5個破發點都沒能成功破發,最終以慘敗收場。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當然首輪出局後,謝淑薇本周想登上世界雙打球后的夢想破滅,反倒是20歲「A妹」謝淑映的打擊最大,她賽後在臉書上向姐蛆淑薇陪罪說:「這場真的莫名的是我人生中最緊張的一場球賽…我只能說抱歉…拖累妳了…」倒是淑薇自己很看得開並且向A妹喊話說:「若老是在意別人的聲音,你就會忘了自己是誰,生命都有盡頭,最後 想看見怎樣的自己,現在就得用跑的開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