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謝淑薇、詹皓晴混雙首輪止步

台灣女網雙嬌謝淑薇、詹皓晴,18日雙雙在澳洲網球公開賽混雙首輪登場,惜兩人雙雙吞下敗戰,謝淑薇提早結束今年澳網賽程,台將就只剩詹皓晴19日將在女雙16強登場,成為今年澳網職業台將的最後希望。

謝淑薇混雙首輪與南非球員克列森(R.Klaasen)搭檔,對上法國梅拉迪諾薇琪(Mladenovic)/加拿大內斯特(Nestor),其中內斯特是八屆大滿貫雙打冠軍,謝/列組合雖然在兩盤拿到比較多的6個破發點、完成2次破發,但對手只拿到4個破發點,卻達成百分之百的破發率成四度破發,最終讓淑薇以5比7、3比6吞下敗戰。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單、雙和混雙相繼結束後,讓謝淑薇失望地收拾球袋提前結束今年澳網的所有賽程,淑薇今年不只沒能達成登上世界雙打球后的目標,甚至可能被扣分,世界雙打第3排名恐將不保。

詹皓晴混雙與瑞典林德斯特(Lindstedt)組合,混雙籤運也不好,首輪就對上第6種子印度「庫娃」米爾扎(Mirza)/羅馬尼亞提考(Tecau)組合,其中米爾扎是2009年澳網和2012年法網混雙冠軍,提考也是兩屆法網男雙亞軍,同時,詹皓晴、米爾扎在《WTA Hotties》網站評選為亞洲最美女網球星,使得這場比賽更是亞洲最美女網之戰。

其實兩組實力相當,兩盤兩組只有1局遭到破發,但可惜這單單的一局被破,就讓詹皓晴組合先在首盤以4比6落後;第二盤雙方都互保發球局,最終以六比六平手搶七,最終晧晴組合再以8比10落敗,輸的非常可惜。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