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網球》天候影響賽事移往室內 「一姊」吳宜珊明爭冠

地主爭冠希望吳宜珊。(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由國際扶輪3521地區,台北市明德扶輪社主辦,「2017明德快樂盃台北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次日(9),因天候關係大會啟動雨備移往楊梅室內兄弟網球場,男單決賽兩張門票皆由大馬選手取得,女單則是要靠地主吳宜珊來捍衛勝利,對手是來自瑞士的前國手Simona Rusnak。另外QUAD和雙打組的賽事也在今日展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地主男單唯一希望戴加揚,昨日經過一日雙賽挺進四強,今遭遇來自馬來西亞的Yushazwan Yusuf,雖以3-6、2-6惜敗,但是手術復出之後的最佳成績。另一張男單決賽門票則是同為馬來西亞的Firdaus Ibrahim取得,以兩個六比一擊敗日本選手Mizuhito Kaeakami,明日男單將上演大馬內戰。兩位來自大馬的選手因為連日來氣溫太低,直喊好冷,今天移到室內場之後表現回穩,Ibrahim說:「越是艱難的環境越是要靜下心智取。」

楊綵縈(左)與Rusnak(右)鏖戰近三小時賽後握手言和。(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女單部分楊綵縈則是先以3-6拿下第一盤、不料遭到瑞士好手Simona Rusnak逆轉,Rusnak連下兩盤以6-4、6-1晉級女單決賽,雙方鏖戰近三小時。籤表下半部吳宜珊第一盤遇到呂嘉儀強勢挑戰,兩人僵持到搶七,吳宜珊穩住發球7-6(6)驚險拿下,第二盤吳宜珊攻勢轉為主動再以6-0直落兩盤收下勝利。問到明日決賽策略,吳宜珊表示會嘗試主動攻擊,對手Rusnak雖然球速不快,但是落點很隱密,自己的表現要更穩一點。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