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聲寶女子公開賽日美眉封后 李欣再與冠軍擦身而過

中山三奈選手與米娜米選手為脇元華鄉(白衣者)灑水歡呼。

總獎金台幣400萬元的聲寶女子公開賽,今(18)日在桃園台北高爾夫球場進行最終回合決賽,台灣女將李欣表現走樣,再度將冠軍拱手讓人,由日本美眉脇元華(Hana WAKIMOTO)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2桿的214桿,拿到今年第一冠與職業首冠,並獲得獎金台幣72萬元。

同為日本選手的中山三奈(Mina NAKAYAMA),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桿的215桿,1桿之差屈居第二,獨得獎金38.4萬元。

業餘陳萱(E)並列職業第三.業餘冠軍。

台灣業餘選手陳萱,以三回合總桿平標準桿的216桿,與泰國選手喬雷達(Chonlada CHAUANUN)並列第三。陳萱摘下業餘組冠軍,同時也達成職業賽業餘組冠軍三連霸,下周將在南寶站比賽挑戰四連霸。

上周在香港盈豐賽與冠軍擦肩而過的李欣,前兩回合再展氣勢領先群雌,第三回合第1洞就成功抓鳥,但自第3洞開始卻出現亂流,3、4、5洞連吃3個柏忌,令李欣陣腳大亂,前9洞,射1鳥,苦吞5個柏忌,打出40桿;後9洞,仍無明顯起色,再出現3個柏忌,擊出39桿。以高於標準桿7桿的79桿做收,三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1桿的217桿,與陳宇茹、業餘選手盧昕妤並列第五名。

李欣今天完全走樣狀況連連。鍾豐榮攝影

李欣滿臉失意的表示,從第3洞開始,不知怎麼搞的打得綁手綁腳,放不開,打出去的球都不是她要的,許多洞都打太短,彷彿被什麼壓著,完全抓不到距離,令她非常懊惱,原本希望在後9洞能逐漸恢復正常,但未能如願,深感遺憾。她覺得自己還是欠磨練,抗壓性也不足。她也感謝教練黃玉珍陪伴在旁,並一直給予支持與鼓勵。

脇元華選手與父親一同為勝利歡呼。

21歲的日本新秀脇元華,以2鳥、4柏忌,打出高於標準桿2桿的74桿,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2桿的214桿,有驚無險的拿到冠軍。

事實上,脇元華第三回合的表現平平,賽後接受訪問時表示,由於一直抓不到小鳥,只好盡可能維持現有的桿數。她認為自己的開球普普,主要是靠短切建功。

她也透露,昨天睡前一直有強烈的贏球念頭,結果今天早上起床後,心裡反而有點緊張,還好最後能贏得冠軍,讓她非常開心。

日本新秀脇元華奪下聲寶女子公開賽后座.。

從小二就接觸高爾夫的脇元華,在十四歲時就確認自己要走職業這條路,十八歲轉職業,今天拿到首冠,明年希望能全心留在日本打日巡賽,成為日本獎金后, 然後進軍美巡,最終目標是打進奧運。

在三月底中信女子菁英賽、上周的盈豐香港女子公開賽都拿到業餘組冠軍的陳萱,以1鳥、1柏忌,打出平標準桿的72桿,三回合總桿平標準桿的216桿,不僅摘下業餘組冠軍,也在職業選手排行榜上名列第三,為表現最佳的台灣選手。

她表示,整體表現還算滿意,不過,台北球場的果嶺並不好打,距離難抓,她此役鐵桿又打得不好,所以有不少洞都是距離五步左右沒推進,讓她感到有些遺憾。

陳萱說,這次也是她首度在領先組,所以感覺有一點點緊張,還好影響不大,希望下周的南寶比賽,能再創佳績。

新北市昌平國小高爾夫培訓隊到台北球場觀賞聲寶女子公開賽。

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今天還特地邀請了新莊昌平國小的高爾夫培訓隊,包括29位小朋友,與家長等共40餘人來球場進行校外教學,除了觀賞比賽外,並由職業選手梁宜羚等下場親自教球。

泰國選手賈姬(Jackie CHULYA)獲頒一桿進洞獎(第一回合第4洞),獨得獎金1萬元與聲寶55吋LED電視一台。

聲寶集團陳盛沺(左一)總裁頒冠軍獎盃及獎金72萬台幣給日本新秀脇元。

另外,大會頒給陳宇茹特別獎項「賽事最佳成績台灣選手」,她最終與李欣並列第五名,但是大會規定,名次並列時,比較最後一回合成績,成績優者為獲獎者,因為李欣今天打出79桿,陳宇茹交卡70桿,所以陳宇茹贏得此一特別獎,她可獲得市價85890元的聲寶高級家電套組,包括SAMPO 4K UHD LED丶ARKDAN清淨除溼機丶SAMPO雙門冰箱共三件。

球賽結束後頒獎典禮,出席貴賓包括:聲寶集團總裁陳盛沺、聲寶公司國內營銷總經理陳世昌、台北球場董事長林於豹、TLPGA理事長鄭美琦等。
現場並進行抽獎,獎品包括:TLPGA協會帽子、ZIV太陽眼鏡、有熊森林住宿券、聲寶手提吸塵器、及55吋LED電視。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