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2017高雄公開賽 呂文德七桿之差衛冕成功

呂文德(52年次)成功衛冕高雄公開賽。圖/TPGA提供(陳宏佳攝)

總獎金300 萬元的2017高雄公開賽將於今天(21日)在高雄(澄清湖)高爾夫俱樂部進行最終回合,長春選手52年次呂文德發揮推桿與切桿準確工夫,打出低於標準桿兩桿的70桿,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2桿的276桿,七桿勝差,衛冕成功,並贏得冠軍獎金台幣55萬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是呂文德今年台巡賽的第一冠,高雄公開賽的第二冠,也是他自2007年及2008年蟬聯台灣三商名人賽後,再次連續在同一項比賽封王。他在今年七月中旬曾於長春賽謝敏男基金會公雞帶小雞邀請賽奪冠。

職業冠軍呂文德(左三)、業餘冠軍徐嘉哲(左四)與現場嘉賓合影。圖/TPGA提供(陳宏佳攝)

他賽後表示,以他54歲之齡,能連拿兩屆冠軍不容易,增加他未來在日巡長春賽努力爭冠以及還可以多打幾年比賽的動力。

宋孟璋交出高於標準桿一桿的73桿,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五桿的283桿,獲得亞軍及獎金21萬元;劉又睿奮力打出72桿,以四回合總桿285桿居第三名。葉偉志交卡73桿,陳浩森與彭弘瑾都打出75桿,同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兩桿的286桿,並列第四名作收。以上五位球員除了葉偉志以外,另四位選手都拿下今年最佳名次。

業餘選手徐嘉哲(+6)(右)奪得業餘組冠軍。圖/TPGA提供(陳宏佳攝)

業餘選手台北球場培訓的徐嘉哲今天打出75桿,以四回合總桿294桿與打出81桿不理想成績的許閎軒同桿,兩人在四桿洞的第十八洞進行進行延長加洞賽,結果徐嘉哲以五桿「柏忌」贏了許閎軒的六桿「雙柏忌」,奪得業餘組冠軍。

呂文德今天抓五鳥三柏忌,一路未受任何其他競爭對手的近身威脅,逐漸拉大領先差距,推桿依然犀利,十八洞27推,尤其是最後一洞第十八洞18呎的最後一個長推抓鳥奪冠,最是精采,贏得最後一洞觀賽球迷的熱烈掌聲。

冠軍呂文德於18洞完成比賽後眾人灑水慶祝。圖/TPGA提供(陳宏佳攝)

呂文德的切桿與鐵桿也都平均發揮水準,只有開球稍有失手,不過他說也沒有太偏,還算好,三個柏忌有兩洞開球偏左到長草區,切桿也失誤了兩次,不過他說今天穩紮穩打,諸桿都發揮很平均。打完前九洞,他34桿,總桿低於標準桿13桿,而暫居第二的宋孟璋37桿,呂文德已遙遙領先有六桿之多,後九洞雖然吞下三個柏忌,不過已抓下三隻小鳥,交出36桿;宋孟璋與其他年輕選手並無特別起色,無力追趕。

呂文德也指出,自己不比賽時,一直保持每周固定四次的一對一體能與肌耐力的訓練,才能保持充沛體力與肌力,也因為長期的鍜鍊,現在的擊球距離反而比以前更遠一點。

冠軍呂文德於第18洞果嶺拿下致勝Birdey向觀眾脫帽致意。圖/TPGA提供(陳宏佳攝)

他表示未來會把比賽重心移到日本長春賽,今年已打第二年,最佳名次是第三名,希望每年都能取得年度獎金排名30名內的種子資格,更希望能先拿下一個冠軍。「看著同輩陳志忠丶汪德昌與盧建順都拿到日巡長春賽冠軍了,我也應該再努力一下。」空檔時間還是會打台巡及亞巡賽。

高雄球場會員侯文太提供第四回合的第十八洞第二桿最近洞獎,由曾子豪以距洞57公分丶贏得獎金3萬元。

今天高雄球場天氣多雲時晴,風勢較大,不過球道仍有些溼軟,大會繼續採行「較佳球位」規則。

文藻外語大學學生為本次賽事擔任志工。圖/TPGA提供(陳宏佳攝)

這場比賽,有高雄文藻外語大學來自西班牙文系丶英語系丶德文系及傳播藝術系四個系25位學生來當志工支援比賽,包括成績舉牌丶領先組計分丶維持秩序及成績快報板等工作,由林文川丶陳膺成及遲珩起三位老師帶隊執行,獲得大會好評。

今天下午頒獎典禮出席的貴賓有大會會長張德雄丶陳啟川先生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田圃丶高雄球場委員侯文太及TPGA理事長陳志忠與大會裁判長盧和財。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項比賽今年是第31屆,是由高雄高爾夫俱樂部及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共同主辦。高雄高爾夫俱樂部是南台灣歷史最悠久的球場之一,於民國五十年正式開幕,至今已有56年歷史。

最後一回合(21日)有決賽精華錄播,將於11/4(周六)上午11-12點在博斯高球台播出。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