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阿凱上演精彩肉搏戰 美銀奮力突圍為賽季激情收官

馮俊凱成功在環廣西完賽。巴林美利達車隊提供

即便到了賽季的最後一站,中國地主車手王美銀還是展現他的敬業精神,開賽便以強勁的進攻,加入前線的5人小組當中,這也是他繼馬山弄拉賽段過後,本屆環廣西第二次加入突圍集團。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賽程中,領先群的時間差一度來到4分鐘,但在後方衝刺及紅衫車隊的管控下,桂林城市賽段的收官站,仍要回到集團衝刺的結局,最終由阿克曼(Pascal Ackermann),摘下收官站的冠軍,馬斯(Enric Mas)則是第3屆環廣西的總冠軍。

 

「凱哥」馮俊凱今天在決勝階段,和對手有精彩刺激的肉搏戰:「比賽的最後20公里,西伯格(Marcel Sieberg)、鮑豪斯(Phil Bauhaus)和我就一直保持在前段,最後10公里、5公里一直在前面領,雖然說有被斷開,但還是一直都在前面。」

 

「很精彩的是一直有跟別隊卡位,包含以色列單車學院、英力士、阿聯酋航空等等,撞得還蠻刺激的,因為你不撞位置就會退下來。」

 

「今天的狀況是還可以啦,可惜最後我們的衝刺主將鮑豪斯在最後一個轉彎摔車,不過衝刺本來就是這樣子,我感覺今天自己在決勝階段參與滿多的。」從受訪時的神情,可以看出他對這一站的表現,還是比較滿意的。

 突圍的中國車手王美銀。Bettiniphoto提供

此外,美銀也以精彩的突圍表現,為他和巴林美利達的賽季,畫下一個精彩的句點:「昨天休息一下過後,今天感覺身體狀況特別好,最主要還是通過前幾天的高強度,達到心裡預期的突圍。」

 

「今天我們突圍之後,速度就一直很高,尤其是最後下到山底之後,一直在全力走,大家還是比較渴望能贏一個賽段。」

 

最後,美銀也簡短總結了本屆環廣西賽事:「很喜歡在桂林比賽,連續3年突圍成功,也是自己比較幸運的地方。接下來在其他場上,還是會出現我的身影,繼續從事我喜愛的自行車項目,繼續爭取好的名次。」

 

「就和我當初說的一樣,每次比賽我不想平平淡淡的,我就想去一些東西,不管以後是代表省隊、代表國家,一樣去爭取好的名次是最重要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