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小黑終圓職業夢 陳建良加盟瑞典米捷亞職業車隊

瑞典米捷亞車隊網站已放進陳建良(上排右3)。摘自車隊官網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25歲歲自由車手「小黑」陳建良今確認加盟瑞典米捷亞職業車隊(Memil Pro-Cycling Team),成為今年世界職業車壇繼馮俊凱、杜志濠、黃文忠和彭源堂之後的第5名職業車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灣車迷對瑞典米捷亞職業車隊並不會陌生,車隊成立於2005年,屬世界三級洲際車隊(UCI Continental Teams),已經連續四年來台參加環台賽,在今年2.HC級的環青海涓賽事中拿到第11、12站單站冠軍,車隊正在招兵買馬讓陣容更加堅強。

 陳建良今年奪下中國盃全能金牌。資料照片

「小黑」陳建良曾在2017年環台賽中成為升級至2.1H.C級後首位亞洲第1的台灣車手,雖然在去年二度嚴重摔車受傷,讓他無緣參加今年的環台賽,但他在今年復出後不僅在6月初於北京中國盃國際自由車場地賽拿下全能金牌之外,接著又回到台灣參加全國自由車公路錦標賽公路賽與剛從職業車隊退下來的盧紹軒一同衝終點獲得第2佳績,也被視為一哥馮俊凱之後台灣最有潛力的公路車手之一。

陳建良臉書已穿上瑞典米捷亞車隊衣服。摘自陳建良臉書 

瑞典米捷車隊已經在網頁中貼上陳建良的車手照片,並且透露今年先與陳建良簽下到年底的合約,陳建良先短期配合車隊參加幾站賽事後,明年再續年約後才會與車隊合練,對陳建良的幫助將更大;在陳建良之前,台灣經有馮俊凱(巴林美利達)、杜志濠(CCC Development)和黃文忠、彭源堂(Ljubljana Gusto Santic)4名台灣職業車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