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最終站》弗魯姆環法三連霸 捷安特車手喜獲雙衫

弗魯姆五年度第四度封王。法新社

經歷21站、23天及3,450km的長征,2017環法大賽在巴黎香榭麗舍大(Champs-Elysees)道畫下圓滿句點,天空車隊(Team Sky)的弗魯姆(Chris Froome)衛冕成功,完成環法黃衫三連霸的偉業,近五年第四度封王;台灣自由車品牌捷安特(GIANT)在今年環法大顯神威,協助巴吉爾(Warren Barguil)拿下爬坡積分王的圓點衫,同時讓馬修斯(Michael Mattews)一圓美夢,獲得衝刺積分王的綠衫,象徵白衫的新人王則是由葉茲(Simon Yates)拿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格努維根在最終站奪下首個單站冠軍。法新社

共167位車手堅持到最後,主集團在進入香榭麗舍大道後,開始進入備戰狀態,終點前衝刺好手們紛紛卡好位置,自2011年開始都在每屆環法至少摘下一冠的德國車手格來佩爾(André Greipel),是最被看好成為單站冠軍的選手,他在最後衝刺位置略顯不佳,但仍能接連反超其他對手,不過年輕小將格努維根(Dylan Groenewegen)硬是打壞格來佩爾的算盤,搶先一步抵達終點,摘下車涯第一座環法大賽單站冠軍。格努維根賽後興奮表示,對衝刺車手來說,在香榭麗舍大道摘冠是至高榮譽,也是他人生中最完美的一天。

弗魯姆完成三連霸。法新社

完成三連霸的弗魯姆,車涯至今已經累積四件環法黃衫,距由「食人魔」莫克斯(Eddy Merckx)等4人共同保持的五件最高紀綠,現在只剩一步之遙,弗魯姆也直言,明年環法他希望能夠追平前輩們的紀錄。

今年環法登山王(左)和衝刺王騎的都是捷安特的車子。法新社

身著綠衫的馬修斯認為,一直都有機會穿上綠衫,自己也都沒有放棄機會,現在非常享受成為新科環法衝刺積分王的氣氛,馬修斯補充指出,車隊今年在三大賽收獲豐碩,隊友迪穆蘭(Tom Domunlin)取得環義大賽(Giro d’Italia)冠軍的粉紅衫,巴吉爾成為環法圓點衫得主,自己又是綠衫掌門人,感謝團隊之間的無私配合。

圓點衫得主巴吉爾也有相同感受,他更興奮表示,原本希望在環法拿下一個單站冠軍,結果今年連奪兩站冠軍並成為圓點衫得主,大出他意料之外,明年他重回環法將會有其他目標追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