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2018亞洲盃U23資格賽 中華男足0比4負香港三戰皆墨

中華隊李祥偉遭對方四位球員包夾防守。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2018亞洲盃U23男足資格賽,已經吞下二連敗的中華男足在北韓平壤舉行的第三場賽事中,雖然上半場力保不失,但下半場連失4球,最終中華男足以0比4敗給香港慘吞下三連敗。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中華隊白邵宇遭對方守門員絆倒。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中華男足在前兩場分別以1比3敗給寮國,接著再以1比7敗給北韓,今最後一場面對香港。上半場雙⽅方攻守相當,中華隊進攻中場李祥偉多次精彩盤球過⼈人獲得在場觀眾熱烈掌聲,甚⾄至還向不傳球給李祥偉的中華隊球員噓聲,但雙⽅在上半場都沒有建樹。

中華隊陳瑞杰盤球突破對方防守。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下半場開賽僅第6分鐘後,香港從左邊底線射門,中華隊守門員段昍卻發⽣生接球失誤,球從雙腳間穿越滾進球門失掉第1球;不料第12分鐘又讓香港隊從左側踢進⾃自由球失掉第2球;第62分時守⾨門員段昍在接到球後向對⽅方球員架拐子被判紅牌出場,由年輕⼩小將詹子賢頂替,在隨後的12碼球也沒能守住,以10位球員應戰的中華隊在第76分的時候再遭香港隊從左邊自由球踢進第4球,終場中華男足以0比4吞下敗戰。

中華隊總教練張武業(左)。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中華男足總教練張武業難掩落落寞的表示,「兩位主力球員因傷無法上場,加上缺乏國際賽實戰經驗、體能下滑、因紅牌只能以十位球員應戰情況下要贏球機會太渺茫,希望所有球員能因此獲得寶貴經驗。這次重金禮聘外籍教練雖然選手反應良好但集訓時間太短效果有限,期望國內相關機構能長期規劃專業外籍教練⼈人才為台灣效力。」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