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輕艇》「我要謝謝在天上的阿公!」 水里商工蔡舒涵走出不適應期摘3金

水里商工蔡舒涵奪金後跟天上阿公比愛心。全中運提供

【詹健全/新北報導】全中運輕艇最後一天高女組200公尺單、雙人C艇是水里商工蔡舒涵的天下,今天生日的蔡舒涵在拿下單人金牌後做了一個愛心的動作,他說:「我要謝謝在天上的阿公!」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水里商工蔡舒涵今先在高女組200公尺單人C艇以47秒34摘金;接著稍休息過後再與高一學妹何翌慈合作於200公尺雙人C艇,又以47秒90贏得她個人今牛全中運的第3金,與學妹何翌慈並列今年全中運高女組的3金后,水里商工也毫無疑問的拿下高女組團體總冠軍。

水里商工蔡舒涵也奪下3金。全中運提供

蔡舒涵在國二才開始接觸K艇,高中後開始改練C艇,她說:「剛開始改練時很辛苦,等於要把過去的經驗打掉重練,C艇對於體能、律動和抓水要求的方式都很不相同,一開始讓我感到很受挫 。」

水里商工蔡舒涵(右)搭檔高一學妹何翌慈於200公尺雙人C艇摘金。

蔡舒涵在低潮時一度有放棄訓練且想要轉學的念頭,但幸好當時在家人、教練還有對她相當好的阿公都大力支持和鼓勵她,才讓蔡舒涵順利度過不適應期,從去年全中運1金到今年的3金,但蔡舒涵的阿公在去年8月突然過世,她在單人衝終點後也比了個愛心說:「阿公生前有特別囑咐我要堅持下去,這面金牌我要送給天上的阿公!」

水里商工獲得輕艇高女組團體冠軍。全中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