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滬江高中有備而來 高男二人賽逆轉封王

滬江高中A張彤綸(中)網前進攻。大會提供

108學年度全國青少年藤球錦標賽19日在台中市潭子國中活動中心開踢,本次青少年錦標賽為年度升學賽事,各校精銳盡出,高中組北市明倫高中、復興高中、屏縣佳冬高農及國中組屏縣佳冬國中均有亞青國手坐鎮,為本屆賽會增添更多看頭,但在高中男子組二人賽,以毽球專長的滬江高中殺出重圍,逆轉封王。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高中男子組二人賽決賽由滬江高中A與佳冬高農B進行南北對決,開賽佳冬始終保持些微領先,不料中段出現亂流遭滬江逆轉,以18:21讓出首局。次局滬江複製首局劇本,在比賽中段連續得分超前比數,佳冬雖想力挽狂瀾,無奈關鍵幾顆發球、攻擊失誤,讓滬江最後以21:18、21:17直落二收下冠軍。

 

「我們花很多時間練習發球,因為藤球的發球是一個很重要的環節,發得好就很容易得分。」滬江高中教練楊佳翰表示,對於佳冬的攻擊有做些研究,針對他們攻擊的路線,選手有做出相對應的準備,19日在場上的發揮不管是球技或心理素質都比預期好很多,拿下冠軍雖是意料之外卻也算達成目標。

 

滬江高中攻擊手陳禹翔開心說道:「面對冠軍戰的高張力雖然有些緊張,但比賽到後面愈打愈HIGH,發球、攻擊也比前幾場穩很多,拿下冠軍的感覺真的很爽!」

 佳冬高農B潘政佑(左)、滬江高中A陳禹翔空中對抗。大會提供

高中女子二人賽,5隊單循環賽最終由南霸天佳冬高農包辦冠亞,其中佳農B以4戰全勝封后,佳農A僅敗給自家姊妹以3勝1負收下亞軍。滬江高中A、B兩隊則分獲季殿。佳農B攻擊手阮鈺琪表示,一天四場比賽在體力上還能負荷,前兩場仍在適應場地,打起來相對不穩,但後面幾場都有穩定發揮出該有的水準。

 

國中男子組二人賽決賽由福豐國中A對決佳冬國中A,兩隊雖實力相當,但福豐在發球、接球部分失誤較多,最終佳中A就以21:15、21:19擊敗福豐A封王。「本場比賽雙方發揮都很好,福豐有很不錯的進攻,但在接球、發球部分較不穩,是我們能夠贏下比賽的關鍵。」佳冬國中教練鄭力元表示,現在各隊都有許多天賦很好的選手,且實力都在提升,佳中因面臨少子化並沒有選材的條件,想要贏得比賽就要著重在穩定度,而穩定度就是要靠充分的練習換取扎實的基本功來達成。

佳冬國中A潘培軒(右)殺球。大會提供 

19日各組二人賽成績出爐,高男組:冠軍滬江高中A;亞軍佳冬高農B;季軍明倫高中A;殿軍佳冬高農A;第五名台北海大A;第六名東港海事;第七名復興高中;第八名私立大同高中。

 

高女組:冠軍佳冬高農B;亞軍佳冬高農A;季軍滬江高中A;殿軍滬江高中B;第五名台北海大。

 

國男組:冠軍佳冬國中A;亞軍福豐國中A;季軍士林國中A;殿軍佳冬國中B。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國女組:冠軍民族國中;亞軍士林國中A;季軍佳冬國中A;殿軍士林國中B。

 

小男組:冠軍篤加國小A;亞軍福林國小B;季軍天母國小A、天母國小B。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