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泰皇盃國手領軍 潭子國中全國賽初體驗

校長蔡玉玲(中)扮推手,潭子國中期許成為中台灣的藤球生力軍。大會提供

「108學年度全國青少年藤球錦標賽」19日在台中市潭子國中展開第一天賽事,主場應戰的潭子國中是首度出現在全國賽的新面孔,在泰皇盃國手調教下,潭子國中積極發展藤球,希望藉由累積出賽經驗和觀摩優秀選手的球技,未來成為中台灣的藤球生力軍。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潭子國中校長蔡玉玲表示,在東峰國中擔任校長時期,與國家隊詹宇庭教練的因緣際會下而認識藤球,且這項運動非常親民,每個人都可以嘗試,看著同學們努力練習,自己也感到很有興趣。藤球是亞運項目之一,對於想以運動為發展方向的學生來說,日後升學及生涯規劃也非常具有吸引力。

 潭子國中泰皇盃國手教練謝政穎指導學生。大會提供

潭子國中教練謝政穎、陳冠宇都是泰皇盃世界藤球錦標賽的國手,中華男子隊才在今年泰皇盃D1級三人賽勇奪銀牌。原本都在北部傳統強權士林國中擔任助理教練的謝政穎表示,現在每周一都會到潭子國中擔任社團教練,藉由社團彈性的教學、遊戲的方式來讓同學認識藤球,先培養興趣,再慢慢導入進階練習。

 

謝政穎說:「潭子的小朋友雖個性比較靦腆害羞,但對藤球都抱著極大的熱情及興趣,現在雖不能像一般校隊進行較緊密的訓練,但學生有了興趣後就能慢慢步入正軌,短期的目標是希望現在8年級這批同學到了9年級時可以拿到全國前三名。」

 潭子國中藍來正發球。大會提供

中華民國藤球協會今年勤走各縣市,戮力推廣藤球運動,期待遍地開花,此次的青少年賽獲得台中市政府、台中市政府體育局,以及潭子國中的支持,尤其潭中學生展現高度興趣,即使學校社團已滿,仍利用星期一自主學習時間開設藤球社團,讓學生有機會接觸、認識藤球。雖然選手技巧還未臻成熟,但已發展出對藤球的興趣與熱情,潭子國中也規劃未來招收體育班學生並成立球隊,展現出強烈的企圖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