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滑輪》「要讓在天上的阿公教練為榮!」 台南15歲小將任子元酷酷滑出嶄新未來

台南15歲小將任子元展現強大的潛力。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提供

【詹健全/台北報導】今年首度舉辦的臺北國際花式滑輪溜冰公開賽也出現不少令人期待的未來新星,其中台南年僅15歲民德國中3年級小將「酷哥」任子元,今在青少男子組長曲展現近乎沒有缺點的表現,最終獲得技術分28.74分、藝術分23.20分,長曲加短曲總分共87.20的高分奪金,甚至比許多成年組分數還高,但任子元賽後仍不改「酷酷」沒有笑容的說:「有些地方還是沒有做到,如果10分滿分,我覺得只有7分。」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任子元(右)與同樣在亞錦賽摘金的母親李雅慧合照。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提供

任子元師出名門,媽媽李雅慧是1990年杭州亞錦賽雙人花式金牌國手,沒想到33年後兒子任子元也拿到2023年第19屆滑輪亞錦賽花式少年組金牌,母子兩代都是花式滑輪亞錦賽金牌,傳為台南體壇的佳話。

台南小將任子元堅持酷酷的風格。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提供

任子元在4歲時跟著在溜場教學的媽媽開始接觸花式滑輪,後來再拜在李雅慧恩師、已過世的台南滑冰教父李銘山的最後一位關門弟子,任子元從小就相當自律,母親李雅慧說:「他每天起來第一件事就是摺好被子、整理好床鋪,每件事都做到有條不紊,他是一位很固執的小孩,有時都要跟他說『沒關係,沒關係』,感覺他就是一名小軍人,我跟兒子生活,我比較有壓力。」

任子元今天選擇的長曲也很有故事,來自已逝的阿公教練親自剪出來的音樂組曲,但因為2月才開始練習,讓他自己有所顧慮覺得並不滿意,但小任還是挑戰了兩組高難度的旋轉組合,他說:「我希望把阿公教練的精神傳承下去,今年要用這首長曲參加全民運,明年全中運在台南家鄉首度把花式滑輪列為比賽項目,更希望可以為台南家鄉守住金牌。」

任子元(左)最後一次與阿公教練合照。李雅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