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避球》豐泰文教盃亞洲錦標賽 雲林11/9、10日開戰

2019 豐泰文教盃亞洲躲避球錦標賽。大會提供

由雲林縣政府、財團法人豐泰文教基金會與中華民國躲避球協會共同主辦的「2019豐泰文教盃亞洲躲避球錦標賽」,將於11月9日、11月10日於雲林縣立體育館熱烈開打。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為推行正確的運動教育理念,今日(10月14日)特於教育部體育署舉辦開賽記者會,雲林縣政府教育處邱孝文處長表示「豐泰文教基金會總是以最高規格舉辦賽事,不但投入人力與資源,更秉持著教育本質,讓參與的孩童選手皆能藉由賽事設立人生目標,感謝如此回饋社會的雲林在地企業。」而推動體育項目一向不遺餘力的豐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金陽則說到:「豐泰文教基金會一路走來以人本為出發,舉辦大小賽事讓雲林小朋友多加學習,除了立足台灣還要放眼國際,積極培養團隊精神,讓學童得以做中學、學中做,培養獨立思考的重要能力。」

 

自2017年擴展為全國性賽事的「2019 豐泰文教盃亞洲躲避球錦標賽」,期盼透過體育賽事同步推展雲林運動旅遊觀光產業,本屆更有來自日本及香港的選手共襄盛舉,除了帶動縣內運動風氣,同時能夠將雲林依山傍海的地理美景、豐厚的文化底蘊以及各式農漁特產美食,讓更多國外朋友與臺灣民眾認識,進而到拓展雲林觀光旅遊。儘管體育資源缺乏,但雲林依然非常認真發展體育,像是兩屆奧運舉重金牌-許淑淨、超馬英雄-林義傑以及臺灣欄神-陳奎儒等好手皆為雲林子弟,促使許多雲林學童持續投入體育項目中,希望各界能投注更多目光及資源在這群「庄跤囡仔」身上,更歡迎各地的朋友們來雲林運動、旅遊,一同為雲林加油打氣。

 豐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金陽。大會提供

中華民國體育總會張朝國總會長、中華民國躲避球協會秘書長洪栢煌、豐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金陽;新北市樹林區三多國小、宜蘭縣冬山國小、桃園市埔心國小、桃園市富岡國小、苗栗縣新興國小等均派員出席誓師記者會。林董事長表示,豐泰文教基金會一直本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精神,希望能為在地的雲林做點事,主要在多元學習領域、清寒學生扶助、體育活動推展、在地社區關懷及藝文活動推廣等幾個面向。對於躲避球這個我們從小最有記憶點的體育活動,因時代變遷及少子化現象,而被冠上「霸凌」的污名,於是想藉由正式的躲避球比賽,從縣內、全國性乃至亞洲區,正向提倡此活動,導正錯誤的價值觀,讓小朋友瞭解躲避球運動的真義,回歸躲避球傳遞的正面能量:躲避球不是霸凌,而是訓練團隊合作精神的運動。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2019 豐泰文教盃亞洲躲避球錦標賽參賽隊伍,包括新北市三多、宜蘭縣冬山、雲林縣虎尾、饒平、馬光及桃園市埔心、富岡和苗栗縣新興小學與香港、日本等多支隊伍參加。分男、女及混合三組,預賽採循環賽排序1-4名;決賽則採取淘汰賽,取前二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