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排球》公開一級決賽北市大3-5日登場 男子中原、女子北市大尋求連霸

112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決賽各校代表。大專體總提供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男、女子組決賽,4月3日至5日將於臺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登場,同時也是繼104學年度後,再次回到此地舉行,一連三天將展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本季大專排球的最終決戰。本屆以「有我在」作為主打的宣傳口號,決賽則延伸出「我們都在」象徵著團隊精神,相信隊友、彼此都在!

今(2)日舉行記者會,決賽六強齊聚一堂、蓄勢待發,男一級衛冕軍中原大學本次將挑戰三連霸,女一級衛冕軍臺北市大則將在主場尋求四連霸。

 旅外好手彰化師大張育陞(左2)。大專體總提供

決賽首日(4/3)為六強賽事,兩兩捉對廝殺爭取四強席位,女一級賽事率先登場,四強常客中正大學將交手上屆二級冠軍清華大學,國立體大迎戰連奪三屆季軍的高雄師大;男一級賽事緊接在後,目標隊史首冠的彰化師大第一戰將對上臺灣體大,NYCU交大將與國北教大正面交鋒。拿下第一、第二種子籤位的中原大學男排、臺灣師大男排,以及臺北市大女排、臺灣師大女排則將於4日亮相,展開冠軍賽門票爭奪戰。

112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決賽公開男生組各校代表。大專體總提供

旅外、外籍戰力加盟!男子對決精彩可期

彰化師大的張育陞、中原大學的曾祥銘本賽季分別效力於日本職業聯賽球隊,隨著聯盟賽程落幕,兩人回歸學校母隊。目前就讀彰師大四年級的張育陞,高中時期曾是豐原高商連霸功臣,2019年國際賽後受到日本球隊的青睞展開旅外征途,更率領當時V2的隊伍走向V1聯盟;中原大三主攻手曾祥銘,去年曾獲UVL「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本季首度旅日、所屬隊伍拿下該聯盟冠軍。兩大旅外戰力登本屆大專決賽舞台,預計會為大家帶來更震撼的視覺饗宴。

來自剛果、身高210公分的艾力,本學年度來台就讀於中原,是陣中的快攻即戰力。媽媽是前剛果女籃的隊員,艾力遺傳優良的運動基因,再加上超過兩米的身高,能在網前自成一面銅牆鐵壁,讓對手難以攻破,是名副其實「高人一等」的存在。

112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決賽公開女生組各校代表。大專體總提供

勇闖一級決賽!女子新秀不畏強權

清華大學於111學年度拿下公開二級女子組冠軍,本屆晉升公開一級,並以預、複賽排名第五的成績躋身決賽。複賽階段曾與中正大學鏖戰五局,雖然當時遺憾吞敗,但決賽首戰將再度交手中正,期待能更上一層樓、繼續創造隊史新紀錄!今年補進上屆高中聯賽最佳邊線攻擊球員陳于庭,搭配有企業聯賽經驗的隊長呂玟君,戰力不容小覷,有望再創高峰!

110學年度女二級冠軍國立體大,上屆勇闖公開一級就殺入決賽,最後以第六名作收。今年預、複賽戰況雖有起伏,但最後成功挺過難關,再度擠進決賽。陣中有多名選手為企業聯賽女子隊伍「極速超跑」的成員,該隊在本季企聯拿下例行賽冠軍,能否延續氣勢來到大專賽場,決賽一同拭目以待!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112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決賽記者會大合影。大專體總提供

112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一級決賽3天全場次賽事將於大專體總YouTube頻道SSUtv播出,電視轉播場次可以鎖定博斯運動一台,也歡迎球迷朋友們到北市大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