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射箭聯賽》爆冷奪亞錦國手選拔賽狀元 林子翔深信:越努力越幸運

新竹愛山林隊林子翔在亞錦賽選拔賽男子反曲弓排名第一。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記者許瑞瑜/專訪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爆冷奪得亞錦賽國手選拔賽男子反曲弓狀元的林子翔出身運動世家,大哥林力仁是SBL裕隆納智捷籃球隊後衛。深信「越努力越幸運」的他最欣賞NBA球星Kobe。「他總能在劣勢時創造奇蹟,盡全力反轉乾坤。」林子翔說。

第21屆亞洲射箭錦標賽國手名單出爐,國立體育大學林子翔總積分29分排第一,和新北市三民高中蘇于洋、寒舍隊輔仁大學陳信夫、新北市立明德高中戴宇軒一同取得亞錦賽男子反曲弓國手資格。

林子翔(前)是新竹愛山林隊下半季加入的新血。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能打敗多位名將拿到狀元,林子翔說:「對手實力都超強的,決選對抗賽前,我提醒自己開心去射每支箭,把平時水準發揮出來就好,放鬆心情、把握好當下我所能掌控的。這將是我首次出征亞錦賽,希望能做好自己該做的,把獎牌帶回來。」

國立體育大學陸上系新鮮人林子翔是新竹愛山林隊下半季新血,太魯閣族的爸爸年輕時打過棒球,媽媽是阿美族,林子翔原本想打籃球,但兩個哥哥都曾因籃球受重傷,家人投反對票,最後他選擇了射箭。

新竹愛山林隊林子翔。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林子翔全家都愛運動,大哥林力仁是職籃SBL 裕隆納智捷籃球隊後衛,二哥林力瑋目前是有氧健身教練。那後悔沒打籃球嗎?林子翔說:「這是自己做的選擇,所以我不會後悔,更何況射箭練到現在,已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了。」

小學也練過田徑跳高項目,拿過縣運第六名的林子翔說自己很幸運,從小四到現在,射箭生涯沒有受過什麼大傷,人生最低潮則是出現在花蓮體中一年級時。「成績起起伏伏,愈射愈沒信心,到後來愈來不敢、也不想射箭。」

新竹愛山林隊林子翔(右)感謝高中教練宋佳駿給他滿滿正能量。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雖然那時我每天都告訴自己,要帶著開心的心情去練習,但現實超殘酷,我的自信心被重重打落到谷底。很感謝宋佳駿教練沒放棄我,給了我滿滿的正能量,我決定加倍努力認真練習,最後成績才慢慢有點起色,心態也愈來愈沈穩。」

談到宋佳駿,林子翔心中充滿感恩。「不論是射箭或生活上遇到困難,他總是盡可能幫助我,給我建議和正向想法,是位像大哥哥一樣照顧我的教練,上大學後,我一樣會堅持目標,不會忘記教練所教給我的,一定會繼續加油的。」

新竹愛山林隊教練倪大智(右)高度肯定下半季加入的新血林子翔。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曾勇奪2018年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射箭賽團體金牌以及個人銀牌的林子翔說,射箭最大的樂趣,就是成就感和刺激感。「我很喜歡在對抗賽中,雙方都拿出高水準的表現,5:5平手後準備要加射決勝負的那種刺激感,超棒的!」

在企業射箭聯賽下半季加入新竹愛山林隊,林子翔很珍惜這個和高手交流和比賽的機會。「我很愛比賽,全對抗賽模式的企業聯賽是很棒的學習機會,我希望自己的表現可以更穩定,盡全力為團隊拿下勝利,目標是衝上聯賽第一名。」

活力十足的新竹愛山林射箭隊。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