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中華隊前往卡達 世界田徑錦標賽力爭奧運資格

奧運田徑培訓隊於日本靜岡市移地訓練。體育署提供

為爭取我國2020東京奧運最大量參賽資格人數,奧運田徑培訓隊已前往卡達杜哈參加明(25)日至10月7日的「2019年世界田徑錦標賽」,該場賽事也是取得東京奧運田徑參賽資格及累積世界排名積分的重要賽事之一。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截至今(24)日止,目前我國分別取得射擊3席、射箭6席、田徑1席及游泳2席參賽席次。田徑運動是我國競技運動重點發展的運動種類之一,為延續田徑在2017年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2金以及2018年雅加達-巨港創下2銀佳績,故自亞運結束後,教育部體育署偕同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輔導中華民國田徑協會啟動備戰2020東京奧運培訓作業,推動菁英選手鄭兆村、陳奎儒與楊俊瀚等3人客製化專案培訓及參賽計畫,提供訓練、運科、醫療等各方面資源即時支援到位,期使在訓練資源充足供應且無後顧之憂下積極培訓及參加各項國際賽事。

 男子110公尺跨欄選手陳奎儒於日本靜岡市移地訓練。體育署提供

依國際田徑總會規定,東京奧運田徑項目的參賽資格,採用「參賽達標制」與「世界排名積分制」雙軌並行。例如,菁英選手鄭兆村選手於今(108)年5月在中國大陸地區上海市參加國際田徑鑽石聯賽,以87公尺12獲得男子標槍銀牌,一舉達到國際田徑總會所規定東京奧運男子槍標85公尺奧運參賽標準,為我國在田徑項目首位取得參賽資格席次的選手。

 

為備戰此次賽事,田徑隊日前先赴日本靜岡展開為期1個月的移地訓練,讓選手及教練能在資源充足且無後顧之憂下,積極展開培訓,為接下來比賽中能獲取比賽強度和經驗,更期盼能順利取得奧運參賽資格。

 男子400公尺選手陳傑於日本靜岡市移地訓練。體育署提供

此次在卡達杜哈舉行的世界錦標賽是積分最高等級賽事,奧運田徑培訓隊派出力拚生涯三度奧運參賽,且在2019年卡達杜哈亞洲田徑錦標賽男子400公尺跨欄跑出48秒92,離奧運達標0.02秒的陳傑,2019臺灣國際田徑公開賽男子110公尺跨欄跑出13秒34,離奧運達標差0.02秒的陳奎儒,暫居世界男子標槍項目排名第21的黃士峰,及男子跳遠第34的林佳興參賽,透過與國際選手同場較勁,努力拚博,跑好、擲出及跳出好成績,達到參賽標準及全力爭取奧運積分,再為我國添更多最大量參賽資格。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體育署未來將持續偕同田徑協會及國訓中心等相關單位,配合教練團備戰奧運期間訓練規劃,賡續全力支援各項訓練所需資源及提供更優質競賽及訓練環境,以提升培訓效益,協助選手爭取更多奧運參賽資格,在明年2020東京奧運舞臺上獲得優異成績,為自己和國家爭取最高榮耀。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