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射箭聯賽》親姐弟混雙拼到加射又同分 林昱辰關鍵滿分箭打敗姐姐

寒舍隊林昱辰(右)和台中銀行隊的姐姐林昱萱(右二)對決後互相握手致意。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記者許瑞瑜/龜山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射箭場如戰場!果然親姐弟還是要明算帳的!

企業射箭聯賽姐弟檔林昱萱、林昱辰今天在第八輪混雙捉對廝殺,兩人分別披台中銀行隊和寒舍隊戰袍出賽,拼到4:4平手,加射18分再平,比較兩隊加射最高分箭距靶心距離,才由寒舍林昱辰/高佳萍以5:4後來居上勝出。

寒舍隊林昱辰(前)和高佳萍。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這是姐弟倆首次在企業射箭聯賽直球對決,射箭場如戰場,平日溫良恭儉以對的姐弟,比賽時當然不想讓,自家人兵戎相見,倆人都平常心以對。「上場就是對手,就專注在自己的箭,沒有想太多。」

一開賽台中銀行隊林昱萱/田剛以36:32取得2:0領先,第二、三局雙方36:36、35:35兩度平手,第四局台中銀行隊出現一支7分箭,讓寒舍林昱辰/高佳萍以35:34反撲,扳成4:4平手。

台中銀行隊林昱萱(前)和田剛。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加射時先射的寒舍隊林昱辰霸氣射下滿分箭,高佳萍8分,台中銀行隊林林昱萱/田剛都射中9分,同樣是18分,依競賽規程,同分時比較兩隊最高分箭距靶心的距離,寒舍隊就靠昱辰這支10分箭贏得這場比賽的勝利。

對於弟弟的表現,林昱萱給予高度肯定:「他的經驗比我豐富,表現很沈穩,有把平日練習的水準都發揮出來,很棒!」但也坦言:「今天輸了!不甘心!因為沒有發揮出自己練習時的水準!」

寒舍隊林昱辰(右)/高佳萍(右二)對到台中銀行隊林昱萱(左二)和田剛(左)。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加射後才驚險勝出的林昱辰,則鼓勵姐姐再接再勵。「希望她在接下來的比賽,可以將平日練習時的水準發揮出來,這一點說起來好像很簡單,但其實做起來一點也不容易。」

寒舍隊林昱辰(前)和高佳萍(右)聯手,在混雙打敗姐姐林昱萱和田剛。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在本身是射箭教練的爸爸林合威啟蒙下,國立體大三年級的林昱辰小六時開始練射箭,林昱萱本想當鋼琴老師,國中畢業沒考上音樂系後高一才開始練射箭,目前就讀國立體大碩一,2017墨西哥世錦賽,和譚雅婷、林詩嘉聯手奪女團銅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