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東奧射箭門票已「三缺一」 譚雅婷力拼三度叩關奧運

譚雅婷將力拼三度叩關奧運。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順利完成取得東京運滿額門票階段任務,但譚雅婷絲毫不敢鬆懈。世錦賽個人排名賽脫靶讓她錯失晉級獎牌戰機會,如今女子反曲弓門票只剩兩張,想三度叩關奧運的她說:「辛苦拼來的門票,當然希望自己能去比。」

剛在2019世界射箭錦標賽中,和雷千瑩、彭家楙聯手為我國搶下滿額奧運門票,還在金牌戰中射落箭壇霸主南韓,拿下我國在世錦賽史上首面反曲弓金牌的譚雅婷,昨天清晨才剛返國,今天就馬不停蹄為三星公益路跑活動站台。

譚雅婷(左)和小射手彭祥貴。林嘉欣/攝影。

因為時差還沒調整好,偶爾還會不經意放空的譚雅婷坦言,這次出征世界射箭錦標賽,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搶奧運門票。「打進八強確定搶下三張奧運參賽門票後,整個壓力都釋放了,確實鬆了一口氣,接下來的比賽就是輕鬆面對。」

談到世錦賽個人賽,譚雅婷還是有憾。因為她生涯第一次在國際賽脫靶,竟然出現在世錦賽個人排名賽,也因為這支脫靶,成績大受影響,讓她提前在16強賽就對到南韓世界紀錄保持人姜彩榮,晉級獎牌戰的美夢提前破滅。

譚雅婷。林嘉欣/攝影。

談到那支無緣的脫靶箭,譚雅婷說:「這是我在國際賽中第一次脫靶,射完那支脫靶箭後的確有被影響到,有種不好的感覺在身上,過程中我一直提醒自己,不要再去想那支箭,盡全力把後面的每支箭都射好,把動作作好。」

個人賽表現不佳,譚雅婷說:「團體賽金牌戰對我來說,是再給自己一個機會。雖然狀況依舊沒有很好,感謝隊友不斷鼓勵我,讓我比較敢出手,能夠打敗南韓奪金,開心又感動。」

譚雅婷指導小將彭祥貴。林嘉欣/攝影。

譚雅婷表示,這次世錦賽可以射下團體賽金牌,關鍵在於團隊氣氛很好,比賽中大家會不斷互相提醒和交換經驗,希望可以把這個很好的默契跟感覺帶到東京奧運,再一次擊敗南韓,把奧運金牌帶回來台灣。

譚雅婷和小將彭祥貴。林嘉欣/攝影。

東京奧運是譚雅婷第三度挑戰奧運,但擺在眼前的現實是,在雷千瑩射下世錦賽個人賽金牌,提前拎走一張奧運門票後,僅剩的兩個名額將透過選拔賽產生,譚雅婷坦言有壓力,但強調一定全力拼:「辛苦拼來的門票,當然希望自己能去比。」

譚雅婷指導小將彭祥貴。林嘉欣/攝影。

接下來譚雅婷將參加本週企業聯賽、接下來是德國大獎賽、奧運測試賽等,賽程滿滿滿。「7月30日之前的比賽雖跟奧運門票無關,我還是會盡量調整,8月後就會將重心放在選拔賽,力拼三度叩關奧運,完成和教練之間的約定。」

譚雅婷和小將彭祥貴。林嘉欣/攝影。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飽受傷病困擾的譚雅婷透露,在長庚的防護員張予親細心照護,並加強體能訓練下,狀況已經穩定許多。「東京奧運對我來說就像進階賽一樣,感覺一次比一次還好,希望這次能把握機會,在東京奧運搶下金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