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滑輪》52歲大叔扮勵志哥! 新加坡素人公開賽秀身手「謝謝台灣」

52歲新加坡大叔選手黃寶耀展現他熱愛花式滑輪的熱情。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提供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剛落幕的臺北國際花式滑輪溜冰公開賽中,於成年男子組中有位很特殊的選手,來自新加坡的52歲大叔選手黃寶耀,雖然與其他選手都有段距離,但這位素人選手勇於挑戰國際賽的精神,仍獲得不少觀眾的掌聲,甚至被直播觀眾封為「勵志哥」,讓他感動的說:「謝謝台灣,希望明年還可以再來!」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黃寶耀從12歲就開始接觸花式滑輪,雖然有參加在新加坡的地區性比賽,但從來沒能參加國際賽,但黃寶耀是打從心底喜歡花式滑輪,雖然從事於專業鐘錶師,但依舊非常熱愛花式滑輪,甚至從2007年就開始來台自費尋找教練來指導他,而且為了控制身材,他幾乎不吃澱粉,來台灣這麼多次,連最著名的台灣夜市也沒法誘惑他,黃寶耀長間維持修長的身材。

熱愛花式滑輪的黃寶耀特別來台灣訓練。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提供

雖然熱愛花式滑輪,但在新加坡他都沒能如願在國際賽上場,沒想到這次臺北國際花式滑輪溜冰公開賽卻主動給他機會,黃寶耀說:「很可惜太晚知道,不然應該可以更早做訓練。」但連兩天完成單曲和長曲比賽後,黃寶耀說:「我不會緊張,而且感覺很開心很享受。」他強調沒有拿牌的野心,「非常感恩大會給我這個機會。」

雖然已經52歲,但為什麼還要這麼專注於花式滑輪?黃寶耀說:「包括我的家人和朋友也都這樣問我,問我到底在專求什麼?但其實我的想法很簡單,就是想跟自己挑戰,希望自己的跳躍能有改善可以進步,就這樣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