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手球門將轉練田徑 郭名譯標槍三連霸

郭名譯(左)在全大運一般男標槍三連霸後,和教練馬君萍合影。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民雄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108年全大運田徑賽登場,國小時是手球隊門將的僑光科大郭名譯,今天以58.3公尺在一般男子組標槍完成三連霸,但和個人最佳65公尺差太多,讓他很不開心。「今天太早起了,又太想破紀錄反而表現失常。」郭名譯說。

郭名譯在一般男標槍三連霸,拿下本屆全大運田徑賽第一金。林嘉欣/攝影。

108年全大運田徑賽今天在中正大學展開,跟去年一樣,大會的第一面金牌也是獎落一般男子組標槍,一樣是由僑光科大郭名譯奪冠,金門大學黃智瑄56.45公尺又拿到第二,清華大學郭柏辰51.99第三。

郭名譯在全大運一般男標槍三連霸。林嘉欣/攝影。

郭名譯今天第一擲58.3公尺便遙遙領先,但隨後每下愈況,第二和第六擲都失敗,雖然完成三連霸但並不開心。「對我來說,成績比金牌還要重要。」因為個人最佳65公尺的他,這次不僅沒破大會,還擲出近一年最差成績。

郭名譯(左二)在全大運一般男標槍三連霸。林嘉欣/攝影。

「去年11月起,不知為何一再感冒,左腳踝又受傷,今年最好只丟出62公尺,全大運因為住得遠想早一點來中正大學熱身,五點就起床,雖然熱身有熱開但覺得很疲勞,沒調整好,加上太想破紀錄節奏亂掉,反而沒丟好。

一般男生組10000公尺決賽,南華大學莊曜銘(中)以34:48.90稱王。林嘉欣/攝影。

僑光科大觀光休閒系三年級的郭名譯,曾是台中市文昌國小手球隊門將,因為北新國中沒手球隊,國二主動請纓加入田徑隊,但從國二到高三五度參加全中運標槍,都在合格賽就埋單,高二時右手韌帶撕裂傷連手都伸不直,一度想放棄。

進入僑光科大後,郭名譯有幸成為曾寫下區運、全運會十連霸空前紀錄的前女子混合運動名將馬君萍的徒弟,開啟奪金之路,但未能破紀錄始終讓他很扼腕。

一般男子組跳高決賽,成功大學王柏鈞以1公尺97奪冠。林嘉欣/攝影。

郭名譯透露,這一年來乾媽(教練馬君萍)有幫他作了技術上的調整,加快助跑時側併步的步頻,速度有帶上來,接下來希望自己可以先破破68公尺,往70公尺大關的目標邁進。

一般男生組10000公尺決賽,南華大學莊曜銘以34:48.90稱王;一般男子組跳高決賽,成功大學王柏鈞以1公尺97奪冠,惜挑戰2公尺03失利,未能破大會紀錄2.02。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