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輕艇》台南海佃葉翊泓單日二金 四育「網紅」廖羿凱改變念頭添第2金

臺中市四育國中廖羿凱今年終於首嚐全中運金牌。全中運提供

【詹健全/綜合報導】全中運輕艇今進行到第3天就出現3位男子組雙金選手,除了北市育成高中彭程浩之外,台南海佃國中葉翊泓、四育國中廖羿凱也都順利拿下第2金,但兩人剛好有完全不同的奪金過程。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台南海佃國中葉翊泓去年全中運就拿下3金,今在國男組1000公尺單人C艇先以4分39秒46完成二連霸;接著在1000公尺雙人C艇決賽中再搭檔中二學弟吳亦凡再以4分14秒76也順利完成二連霸。

台南海佃國中葉翊泓單日二金。全中運提供

葉翊泓國小時游泳選手,到國一之後才改練輕艇,在游泳時期為他奠定下出色的體力和心肺能力,僅練了兩年,去年就在全中運襲捲三金,葉翊泓說:「我非常喜歡水上運動,雖然剛轉練輕艇初期時很不能適應,但從來沒有想過放棄。」教練邱誌賢也說:「因為翊泓早期是游泳選手,運動能力和協調性都好,接下來世青選拔賽也準備讓15歲的葉翊泓去越級參加18歲的選拔。」

但另一位今在國男組競速1000公尺單人K艇以4分05秒48摘金的臺中市四育國中廖羿凱,連同國男組靜水標桿單人K艇金牌也已經摘下2金,外型俊俏的廖羿凱說:「去年有小小偷懶一下,所以最好成績只拿到第4,今年我很認真,有把教練安排的課表全部都練完,我要謝謝教練前奧運國手張筑涵,她對我幫助很大。」

臺中市四育國中廖羿凱有不少粉絲。全中運提供

但被同學封為「網紅」的廖羿凱,去年會偷懶原因在於分心,廖羿凱過去很很認真經營社群媒體,雖然都還沒當上國手,但俏朗外型讓他的IG擁有3000多名粉絲追蹤,他偷偷的說:「去年2月跟女友分手後,我開始專注於訓練上,IG也很少更新,經過這一年來,就認真覺得還是要認真的訓練才會有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