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術》中正盃障礙超越錦標賽 首度移高雄並增設長春和團體組

中正盃障礙超越錦標賽首度移師高雄市舉行。

「馬上瘋」席捲高雄!「第41屆全國中正盃障礙超越錦標賽」首度移師高雄市舉行,今(13日)、明兩天在大樹區九曲村澳登堡馬術指導中心登場,堪稱國內馬壇最大盛會,此次匯集全國北、中、南各路好手及名駒前來角逐桂冠,值得一提的是,本屆賽事特別設立長青組與團體組,更增添賽事張力!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中正盃障礙超越錦標賽首度移師高雄市舉行。高雄市運動發展局提供

全國中正盃馬術錦標賽是國內指標性賽會,參賽者年年突破新高,以往均在台中后里馬場舉辦,因后里馬場辦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之故,今年首度移師高雄。主辦單位中華民國馬術協會理事長許安成表示,除了高雄市天氣穩定,利於賽事舉辦外,更重要的是,帶起全台「韓流」效應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力推騎馬運動,因而帶起騎馬運動的「馬上瘋」!。

中華民國馬術協會理事長許安成。高雄市運動發展局提供

馬術運動是唯一必須與活體動物搭配的特殊運動,結合了領導、統御、溝通、付出與關愛等多項元素在其中,深深蘊含教育理念,充分展現運動教育的精神,全國馬術協會理事長許安成指出,這屆中正盃有二百多位選手參賽,其中青少年選手占大部分,該協會今年將增辦兩場針對以青少年、兒童為主的賽事,將基礎繼續向下扎根,厚植年輕騎手的技術,培養出更廣大的馬術菁英。

中正盃障礙超越錦標賽首度移師高雄舉行。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第41屆全國中正盃障礙超越錦標賽今天進行60公分、80公分、100公分與110公分障礙超越團體賽的競賽。14日上午9時展開110公分障礙超越個人賽,下午1時陸續展開120公分、130公分及140公分的競賽。比賽地點在高雄市大樹區九曲村瓦厝街271號澳登堡馬術指導中心。

馬術障礙選手。高雄市運動發展局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