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盤點年度四大滿貫賽 美國公開賽獎金最豐、名人賽榮耀綠夾克

高爾夫》盤點年度四大滿貫賽 美國公開賽獎金最豐、名人賽榮耀綠夾克

對於熱愛高爾夫的球迷來說,四大賽是一年中最令人期待的賽事,也是球星們展現球技、挑戰極限的絕佳機會。四大賽不僅代表了高爾夫的最高榮譽,更是球員們追逐夢想的舞台。這四場賽事分別是美國名人賽、PGA錦標賽、美國公開賽和英國公開賽,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些賽事的特色與背後的故事。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1.美國名人賽(The Masters

美國名人賽創立於1934年,舉辦時間固定在每年四月的第一周。這場賽事固定在天才球員鮑比瓊斯(Bobby Jones)設計的奧古斯塔高爾夫球俱樂部舉辦,也是四大賽中唯一在固定球場比賽的賽事,球場以優美的景色聞名,其特色為勝利者將穿上象徵冠軍的綠色夾克。

2024年的美國名人賽在4月11日到14日舉辦,總獎金達1千8百萬美元,老虎伍茲(Tiger Woods)是這項比賽的五屆冠軍,僅次於1960-1970年代稱霸的「金熊」傑克尼克勞斯(Jack Nicklaus)的六座冠軍。

 

2.PGA錦標賽(PGA Championship

PGA錦標賽於1916年首次舉辦,在2018年之前通常在八月初舉辦,考量到氣候與賽事衝突,近年則在五月中旬舉辦。美國PGA錦標賽在美國各地舉行,在美國眾多球場都舉辦過,早期的一些球場並不太出名,但近年來主辦方選擇了少數幾個球場作為專用場地,如Oak Hill Country Club、Southern Hills Country Club等。

2024年的PGA錦標賽在5月16日到19日舉辦,總獎金達1千7百5十萬美元,美國名將布洛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自2018年至2023年間6年奪下3冠,成績斐然。

 

3.美國高爾夫公開賽(U.S. Open

美國公開賽於1895年首次舉辦,由美國高爾夫球協會(USGA)主辦,每年六月開打。為了公平性,這場賽事會選擇美國各地的知名高爾夫球場輪流舉行,如圓石灘高爾夫球場、辛尼科克山高爾夫俱樂部等。這項賽事以高難度著稱,即使是冠軍也往往只能取得平杆左右的成績,很難在美國公開賽中取得輝煌的杆數。

2024年的美國高爾夫公開賽在6月13日到16日舉辦,總獎金達2千萬美元,該賽歷史上獲得最多次冠軍榮譽的球員有四位:威利安德森(Willie Anderson), 鮑比瓊斯(Bobby Jones), 本侯根(Ben Hogan)和傑克尼克勞斯(Jack Nicklaus),他們每人均獲得了四次美國公開賽的冠軍。

 

4.英國公開賽(The Open Championship

英國公開賽於1860年首次舉辦,是最古老的高爾夫錦標賽之一,每年7月的第三個周末舉行開打,會在英國、蘇格蘭的著名高爾夫球場輪流舉行,但會挑選建在湖邊、海邊的球場,這類型的球場通常風大、地形高低不平到處是沙坑,是場高難度的賽事。

2024年的英國高爾夫公開賽在7月18日到21日舉辦,總獎金達1千6百5十萬美元,2000年後基本上呈現戰國時代,僅愛爾蘭名將派洛哈靈頓(Pádraig Harrington)、老虎伍茲曾分別在2007-2008年、2005-2006年連霸。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四大賽是高爾夫球界最具聲望和影響力的比賽,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頂尖球員參加,每年,全世界的球迷都期待著這些賽事,迫不及待見證球壇巨星的輝煌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