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密技發威北市士林B摘國男三人賽冠軍 毽球轉藤球北市民族登國女三人賽后座

「108年第一次全國藤球排名賽」國中男子組上演南北PK,鄭力元領軍的屏東縣佳冬國中A纏鬥詹宇庭子弟兵北市士林國中B,雙方激戰到第三局,士中B以17:21、21:18、15:11辛苦捧回冠軍盃。

士林國中B摘下國男三人賽冠軍/大會提供 賽後詹宇庭表示,對於球員整體表現很滿意,七年級的蕭詠綸做球很穩,是致勝關鍵,尤其他們在四強賽過關後,有利決賽信心提升。詹宇庭也把訓練密技大公開,他說平常就會特別設定以20:18為賽況模擬的訓練重點,強化球員關鍵時刻的抗壓力,20分那隊如果被逆轉,必須接受處罰,要跳「保庇舞」,這是過去泰國教練提點的方式之一。碰巧這場比賽第二局就遇到相同狀況,球員內化的求勝密碼被啟動,順利逆轉,踢來心情更放鬆。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國中女子組以毽球選手為主的北市民族國中,在冠軍戰21:12、21:11輕鬆獲勝。球員張珮嘉表示,藤球比較彈,因此腳必需收力,藤球也不像毽球容易受風勢影響。黃佩琪則表示,雖然剛開始踢藤球會有點痛,但是一段時間也就習慣了,大家在適應調整上沒有問題。

民族國中毽球選手在教練楊佳翰(右一)訓練下,藤球場上發威/大會提供教練楊佳翰是詹宇庭昔日毽球的學弟,他賽後表示,預賽時球員雖然狀況不穩定,但慢慢信心回升,發球成功率高、失誤少。比賽中他針對落點位置有指示,球員也能確實完成。

他認為毽球與藤球在速度、觸感、力道、細部規則都不同,但是只要毽球隊員喜歡,先建立對藤球的興趣,之後再加強步伐訓練、控球感覺,一定可以很快進入狀況。他強調,如果兩者都練,可以帶來良性循環,互相增強兩項運動的能力。

31日三人賽各組別成績:男乙組冠軍北市A、亞軍北市C、季軍北市D、佳冬高農。女乙組冠軍台師大B、亞軍台師大C、季軍滬江胸擋隊、屏東佳冬國中B。國男組冠軍北市士林國中B、亞軍屏東佳冬國中A、季軍桃園福豐國中C、D。國女組冠軍北市民族國中、亞軍北市士林國中、季軍福豐國中B、屏東佳冬國中。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