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拳王阿里「顫慄馬尼拉」短褲拍賣 預計將飆破1.9億台幣

拳王阿里的這件經典戰役短褲預計將以1.9億以上被拍賣出去。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拳王阿里(Muhammad Ali)在史詩般的「顫慄馬尼拉(Thrilla in Manila)」比賽中戰勝弗雷澤(Joe Frazie)時所穿的短褲​​預計在下週的拍賣會上會以超過 600 萬美元(約1.9億台幣)的價格。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週四,阿里標誌性的白色緞面短褲在著名的蘇富比拍賣行進行拍賣,出價已達 380 萬美元(約1.2億台幣)。

這些由阿里簽名的物品在 2012 年以 15 萬美元(約484.9萬台幣)的價格售出,但現在的價格可能是這個價格的 40 倍。

拍賣會將在蘇富比紐約分行進行至 4 月 12 日星期五。

1975 年 10 月在菲律賓首都舉行被叫為「顫慄馬尼拉」比賽是拳擊史上具有影響力的比賽之一。

弗雷澤綽號「吸煙喬Smokin' Joe」,四年前,他在兩人的第一次交鋒中獲勝,成為第一個擊敗阿里的人,當時阿里在紐約以一致判定成功衛冕了世界重量級拳王頭銜。

1974年,阿里贏得了一場有爭議的非冠軍重賽,為次年的比賽鋪平了道路,當時他在扎伊爾(Zaire,亦即現在的剛果民主共和國)的另一場標誌性比賽「叢林之戰Rumble in the Jungle」中擊敗福爾曼George Foreman,重新獲得了世界冠軍。

第三次交鋒也是阿里在苦戰了14回合之後,弗雷澤在最後一回合才宣布退賽,由阿里復仇勝出,這場比賽被許多人認為是拳擊史上最偉大的三部曲。

除了阿里的簽名外,Everlast 的短褲上還刻有他的教練德魯·邦迪尼·布朗(Drew 'Bundini' Brown) 的簽名,他於1988 年去世- 在他去世後拍賣時,這些短褲僅售出1,000 美元(約3.2萬台幣)。

體育界的傳奇人物之一阿里於 2016 年 6 月去世,享年 74 歲,他在拳擊生涯結束後的大部分時間都患有帕金森病,弗雷澤則於 2011 年去世,享年 67 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