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青運》只盼用實力讓世界看見台灣 運動員憂國際賽舞台被剝奪

中華潛優田徑選手犧牲暑假,在國外移地訓練。陳鴻傑/提供。《東亞青運風波之我見》

文/陳鴻傑(國家級田徑教練)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正名運動」乍聽之下名正言順,但倘若正名的代價,會讓多年來埋首苦練,期待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亮的教練和選手們,失去寶貴的國際賽舞台,身為教練的我們,只能拜託大家用同理心,站在選手的立場想一想。

只想乘勢而上,攀登高峰的選手們,因東亞青運事件,心情由彩色變黑白。陳鴻傑/提供。

一般學生開心過暑假的同時,我們正在培育2022年亞運會的田徑新秀,今天台中市東亞青運動會承辦權遭取消的新聞,著實讓期待著跟世大運一樣,為地主隊拚下寶貴的獎牌的青年選手們相當錯愕,不知接下來該為何而戰?為何而拼?

跳高選手張嘉妤努力練習,只想用實力讓世界看見台灣。陳鴻傑/提供。

更令人擔心的是,如果「正名運動」風波持續延燒,我國東亞青運動會承辦權遭取消,很可能只是運動員惡夢的開端。接下來,國內各運動項目運動員,有可能無法在國際賽場上出賽,這些付出青春年華運動員的參賽權益,將被剝奪。

中華潛優田徑選手揮汗練習。陳鴻傑/提供。

政治不該影響競技運動,更不該因少數人看法,影響全台灣默默耕耘的教練以及運動員。

追求更高、更快、更遠的運動員們,但盼不要被剝奪寶貴的國際賽舞台。陳鴻傑/提供。

身為運動員的我們不求什麼,只求在國際賽場上,讓世界看見台灣。教練們捨棄家庭,陪著運動員,運動員捨棄了朋友與玩樂,為國家辛苦的撐著,希望大家可以為這群運動員加油打氣,不要讓我們失去寶貴的國際賽會舞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