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世界盃射箭賽柏林站 我男團和混雙將拼金

中華男子反曲弓隊將拼金。射箭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018年世界盃射箭賽柏林站,中華魏均珩/湯智鈞/饒廷宇勇闖男子反曲弓金牌戰,混雙賽魏均珩搭配譚雅婷,也一路過關斬將殺進冠軍戰,兩場金牌戰中華隊的對手都是南韓。

世界盃德國柏林站也是我國亞運射箭代表隊,在前進印尼雅加達亞運前的最後一場國際賽事。除了力拼雙金外,女子反曲弓團體賽譚雅婷/雷千瑩/彭家楙、個人賽譚雅婷,以及女子複合弓團體賽黃逸柔/陳怡瑄/陳麗如都將爭銅。

魏均珩(左)和譚雅婷勇闖世界盃混雙金牌戰。射箭協會/提供。

男子反曲弓團體賽,中華隊魏均珩/湯智鈞/饒廷宇16強對到中國,4:4(56:57、55:54、58:50、55:56)不分高下,加射後才由中華隊以28:27一分險勝,5:4有驚無險過關,八強賽到義大利,又在加射後以5:4(T29:28)勝出。

歷經兩場驚心動魄的比賽,中華隊選手的心臟更大顆了,四強賽面對哈薩克,毫無懸念地以6:0(56:53、59:57、55:53)輕騎過關晉金牌戰,將和南韓捉對廝殺決定金牌誰屬。

中華隊譚雅婷。射箭協會/提供。

「阿魏」魏均珩在混雙賽中搭配譚雅婷,先以6:2勝澳洲,再以6:0擒印度,接著6:2俘土耳其,一路過關斬將闖進金牌戰,對手一樣是南韓。

女子反曲弓個人賽,譚雅婷八強賽以6:4力克南韓選手,四強賽對到德國選手,兩人激戰至5:5難分軒輊,延長加射時對手以一支完美內十分箭勝出,譚雅婷8分,只能爭銅牌,對手又是南韓。

中華男子反曲弓隊。射箭協會/提供。

女子反曲弓團體賽,譚雅婷/雷千瑩/彭家楙銅牌戰的對手是丹麥。複合弓女子團體賽,我國黃逸柔/陳怡瑄/陳麗如,四強賽中與法國拼至加射,很可惜以一分落敗,將在明天與土耳其爭奪銅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