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韻律體操》重視團隊合作更勝個人技巧 南市復興國中奪校史首面團體金牌

臺南市復興國中奪得團體全能金牌。全中運提供

臺南市復興國中張淮均、楊芷甯、張喻婷、張喻涵、薛愷繗5位同學,今(3日)在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韻律體操賽,展現絕佳的默契,擊敗其他3所參賽學校,贏得校史第一面全中運韻律體操團體全能金牌。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由於團體全能賽,每隊至少要有5人同時上場才能參賽,所以高中組可參賽隊數不足無法比賽,國女組雖有17隊參與成隊競賽,但也只有臺南復興國中、後甲國中、桃園市龍潭國中、高雄市中正高中國中部4校報名參賽。

臺南市復興國中金牌之躍充滿青春活力。全中運提供

4校選手大約在今天上午7點50分抵達臺北體育館,正準備暖身練習時,發生芮氏規模7.2級地震,大會工作人員緊急疏散選手、教練至場外空曠處,在恢復供電、確認場館安全無虞後,9點才再度開放選手入場練習,比賽則順延1小時,直到11點才正式比賽。臺北市政府副秘書長林哲宏,上午也蒞臨臺北體育館,關心參賽選手與教練及全體工作人員的安全,之後還充當觀眾替選手加油。

今天的團體全能競賽,比「5環」、「10棒」兩個項目。上場的5名選手必須依序持「環」、「2支棒」在2分30秒內展現相同難度的動作。

臺南市後甲國中在 環項目。全中運提供

擔任現場轉播賽評的李易汾說:「至少要1個旋轉、1個平衡體、1個跳躍等,還要協作、交換彼此的手具,最困難的是萬一發生失誤,5人必須要有高度的應對默契。」

復興國中在「5環」拿下23.050、「10棒」拿下19.167,以總分42.217超越龍潭國中的40.050,勇奪金牌。

桃園市龍潭國中10棒得分最高。全中運提供

復興國中教練陳世卿說:「半個月前的亞青國手選拔賽,復興國中的小朋友們只會說別人『厲害哦!』,沒有感覺自己也很厲害,看到大場面就害怕。」她覺得臺南的孩子太安逸了,企圖心沒有很強烈,所以就叫金牌教練郭甯亞幫忙看學生,因為她比較兇,小朋友們皮就繃得比較緊。

臺南市復興國中在棒的藝術得分為4隊最高。全中運提供

「我們這批孩子有3個是國一、2個是國二,身體條件不錯,明年輪到臺南舉辦全中運,要負起衛冕責任。」陳世卿說,臺南市的韻律體操有一個完整的體系,從臺南東光與復興國小及復興與後甲國中、長榮高中一脈相承,培育在地選手和自己的教練、防護員。

臺南市復興國中奪得團體全能金牌 。全中運提供

奪金選手張淮均說:「很開心,一切付出都值得了。」她們一週練6天,每天練4~6小時,在全中運同時參加個人、團隊全能比賽,練習是以團隊為主。楊芷甯說:「很棒!更有信心了。」張喻婷在比賽時掉手具,她在聽到宣布奪得金牌時,壓力突然釋放大哭不止,她哭著說:「努力太多太多,終於有所回報。我們在藝術方面表現最好,因為黃心蒂老師內容編得好。」張喻涵表示,每天都練到很晚才能吃便當,這一切都值得。薛愷繗也很開心的指出,沒有想到第一次參賽就拿獎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桃園市龍潭國中奪得團體全能銀牌。全中運提供

民國113年全中運國女組韻律體操團隊全能競賽

金牌:臺南市復興國中 楊芷甯、薛愷繗、張喻婷、張喻涵、張淮均
銀牌:桃園市龍潭國中 連云榛、黃若妍、楊韓慧、李芯菲、曾莘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