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大山加奈讚小球員專注 陳菀婷盼成為代理教師

陳菀婷(前右)及日本大山加奈(前左)和大觀國中排球隊開心玩自拍。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日本前奧運國手大山加奈和我國好手「阿非」陳菀婷,今天在亞瑟士盃排球賽總決賽前,親自指導新北市大觀國中女排隊。大山加奈表示,小球員的專注讓她印象深刻。暫離球場的陳菀婷,則朝成為代理教師的目標邁進。

日本前奧運國手大山加奈和我國好手「阿非」陳菀婷一起指導新北市大觀國中女排隊。林嘉欣/攝影。

邁入第五個年頭的亞瑟士盃排球賽,今天特別在總決賽之前,開辦「重砲手攻擊教室」,邀請日本前奧運國手大山加奈擔任活動大使,和我國好手「阿非」陳菀婷一起指導新北市大觀國中女排隊,並和球迷互動玩起九宮格趣味遊戲。

日本大山加奈和我國「阿非」陳菀婷一起指導新北市大觀國中女排隊。林嘉欣/攝影。

大山加奈和陳菀婷除互贈日本茶和台灣烏龍茶外,台灣亞瑟士總經理謝玉真,也精心準備了義大利畫家郎世寧的錦春圖複製掛軸當見面禮,讓大山加奈好感動。

台灣亞瑟士總經理謝玉真(右)致贈義大利畫家郎世寧的錦春圖複製掛軸給大山加奈。林嘉欣/攝影。

187公分的大山加奈,高中時期就入選日本國家隊,出征世界女排錦標賽及2002年釜山亞運會,2003年加入東麗箭女排隊,在2003-04球季獲得日本職業排球聯盟新人王,2004年披日本隊戰袍征戰雅典奧運。

陳菀婷攻擊。林嘉欣/攝影。

國中時期曾來台的大山加奈,時隔多年舊地重遊,前中華女排隊長「阿非」陳菀婷,稱職地客串「地陪」,帶大山加奈品嘗她在日本就很想吃的小籠包,外加芒果冰及逛夜市,阿非笑說:「本來想帶她嘗嘗臭豆腐,但後來想想還是決定作罷。」。

陳菀婷(後排左)和大山加奈(後排右)。林嘉欣/攝影。

在指導新北市大觀國中女排球員發球、殺球等技巧後,大山加奈表示,雖然台灣選手普遍身高不高,但每一位都有自己專攻的技術,希望大家能記得今天教學的重點,在未來好好運用。小球員積極認真的態度,也讓她留下深刻印象。

大山加奈(右)和陳菀婷互贈日本茶和台灣烏龍茶。林嘉欣/攝影。

阿非也勉勵學妹:「不管是發球還是攻擊,都不能只用手的力量,一定要用運大山教練今天教的,使用腹背力量和核心肌群;攻擊動作也要記得轉腰動作,讓攻擊角度更大!訓練很辛苦,但會創造不一樣的自己!加油!」

陳菀婷。林嘉欣/攝影。

對於「阿非」這位超級地陪,大山加奈稱讚阿非是非常好的人。還調皮地說:「我都擔心自己會愛上她了。」聽到大山這麼說,阿非笑說:「這樣講我會很緊張啦,我覺得她就像個大學姊,很親切,互動很開心。」

大山加奈(左)和陳菀婷。林嘉欣/攝影。

暫別球員舞台的「阿非」陳菀婷,正朝著當教練、老師的目標努力。「希望能考上代理教師,將自己所學傳承給學弟妹們。」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