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繼亞運後二度負於日本美女球星 戴資穎亞錦賽遺憾16強止步

戴資穎提前止步無緣衛冕。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尋求衛冕的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今在寧波舉行的亞洲羽球錦標賽上可惜首局2局末點未拿下,最終以0比2意外繼去年杭州亞運之後第二度負於日本美女球星大堀彩拍下無緣8強,很可能最後一次在亞錦賽出戰卻可惜無法衛冕冠軍。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戴資穎在去年亞錦賽女單第三度封后,今年預計是最後一次在亞錦賽出賽。可惜在女單16強又再度遭遇世界第13大堀彩,雖然小戴對大堀彩擁有10勝1負的絕對優勢,但唯一1次落敗便是去年杭州亞運,沒想到今年在寧波舉行的亞錦賽,讓小戴再吞下對大堀彩的第二次敗戰。

第一局,一開始戴資穎便取得4比0、6比1不錯的開局,雖然一度被追到7比6只差1分,但戴資穎又連下5分再拉開差距,只是大堀彩展現韌性,一路在後頭苦追,甚至在17比17、18比18兩度追平,即便小戴以20比18拿到2個局點下,竟被大堀彩連下4分後,讓小戴以20比22意外讓出第一局。

第二局,戴資穎士氣受到影響,反倒被大堀彩取得主動權,在3比3平手時,大堀彩連下5分再被拉開差距;接著在7比9時又被對手連下4分,讓小戴一直無法逼近下,在13比16時又被大崛彩打出一波5比1攻勢後,最終以14比21吞敗,小戴意外於16強早早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