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跆拳道》范羽喬46公斤級衛冕成功 江宜珊、江宜璇姐妹同屆摘金

桃園市平鎮高中范羽喬(左)獲得高女組46公斤級金牌衛冕成功。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跆拳道今(13日)於臺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進行高男組、高女組對打,共產生6面金牌。去年在高女組46公斤級摘金的桃園市平鎮高中范羽喬實力強勁,完成2連霸。新北市三民高中江宜珊在高女組53公斤級奪金,妹妹江宜璇前天在國女組52公斤級也獲得金牌,這是江家姐妹首次在同屆全中運雙獲金牌。臺北市萬芳高中黃韋翰在高男組58公斤級摘銀,成為地主選手在本屆對打賽迄今的最佳成績。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桃園市平鎮高中高一女生陳柔嘉(左)獲得高女組57公斤級金牌。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最令人跌破眼鏡的是高女組57公斤級,桃園市平鎮高中的陳柔嘉扳倒衛冕者臺中市大里高中張雅晴,中斷了張雅晴連續3年都奪金的紀錄。陳柔嘉去年是國女組59公斤級金牌,曾入選「世界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國手,她說:「那次到波士尼亞比賽,雖沒拿到獎牌,卻是很好的經驗。今天對戰前輩,其實彼此都很熟悉,她是穩健型選手,教練要我一定要比她更穩才行。我記住這點,並告訴自己不要心急、減少失誤,伺機反擊,最終兩回合的比數2-1、6-2,雖然贏得很辛苦,但很開心。」

新北市三民高中江宜珊(左)獲得高女組53公斤級金牌和妹妹江宜珊首次同屆全中運都摘金。

新北市三民高中江宜珊去年在高女組53公斤級獲銀牌,今年更上一層樓。前天妹妹江宜璇在國女組52公斤級2連霸,今天她和家人都到場為姐姐加油,江宜珊信心大增,一路闖關,抱回個人高女組的首金;她說:「這是我高中首金、全中運第三金(含國女組),除了這次全中運之外,加上之前在小學、世界少年錦標賽在內,算是第3次姐妹一起摘金,很感謝家人、教練和所有支持者。」

高女組46公斤級金牌桃園市平鎮高中范羽喬在這一級實力突出,每場都輕鬆過關,直到決賽才對上強勁對手,和去年一樣同是屏東縣大同高中的黃思嬅,2回合比數2-0、7-6,范羽喬雖然費了一番功夫,仍順利衛冕成功。

桃園市平鎮高中劉侑芸(右)獲得高女組49公斤級金牌,去年她是銀牌。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高女組49公斤級金牌為平鎮高中的「內戰」,劉侑芸擊敗隊友李汶庭摘金,去年劉侑芸拿到全中運銀牌,後來入選國家代表隊,參加在波士尼亞舉行的「世界青少年錦標賽」獲得金牌,回國後狀況一直保持在高峰,今天終於為自己添得一面全中運金牌。

雲林縣義峰高中黃卓乘獲得高男組58公斤級金牌。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此外,高男組58公斤級金牌是雲林縣義峰高中黃卓乘,他也是去年「世界青少年錦標賽」的金牌得主之一;高男組54公斤級金牌是新北市華僑高中張程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