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雙胞胎崔亞璘&崔亞骐 公開男一萬競走金包銅

經國學院雙胞胎崔亞璘(右)和崔亞骐在一萬公尺競走金包銅。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中壢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一月出車禍致左小腿肌肉纖維化的經國學院崔亞璘,今天在全大運公開男子組一萬公尺競走,以51:53.19拿下個人首面全大運金牌,雙胞胎哥哥崔亞骐也進帳一銅,崔亞骐苦笑說:「高二起便沒贏過弟弟了!」

全大運田徑賽30日續在中央大學較勁,公開男子組一萬公尺競走競爭激烈,原先最被看好的去年全運會金牌得主清華大學張洧綝,全大運初體驗便在途中因違規被取消資格,提早退出戰場。

比賽結果經國學院崔亞璘以51:53.19首度稱王,北市大學梁哲睿第二,經國學院崔亞骐第三,其中崔亞骐和崔亞璘是雙胞胎兄弟。

經國學院雙胞胎崔亞璘和崔亞骐。林嘉欣/攝影。

說好一起唸經國學院觀光休閒健康系的兩兄弟,高一開始練競走。「我們的啟蒙老師是林念慈,中間幫助過我們的有紀富宏老師、奧運國手吳文騫老師,還有現在經國的李玉麟老師、王秋燕老師,當然還要感謝最支持我的家人。」

有趣的是,唸大三的兩人雖然是異卵雙胞胎,但其實還是長得很像,經常會被認錯,又念同班,把同學和老師都弄糊塗了。「為了區分我們兩個,老師會要我們聽到點名後,一個舉左手,一個舉右手,哈!」

經國學院雙胞胎崔亞璘和崔亞骐。林嘉欣/攝影。

兄弟倆都對競走情有獨鍾,「我們最喜歡練習時,用走的超越一旁跑步的民眾的那種成就感!」

倆人雖然長得像,但個性不大一樣,崔亞骐說:「弟弟個性衝動,做事不經大腦,明明叮嚀他騎車騎慢一點,結果騎太快摔車。」崔亞璘說:「受傷後休息了兩個多月不能練,有嚇到啦,以後不敢了啦!」

崔亞璘則爆料說,哥哥會偷懶。「叫他起床練習,都拖拖拉拉的!」這也難怪,從高二起,都是弟弟贏哥哥。崔亞骐不服氣地回嗆說:「最後我還是有起床練啊,我也很拼吔!」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