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連四度敗在新加坡一哥拍下 王子維三局惜敗無緣馬德里決賽

王子維連四度負於駱建佑拍下無緣決賽。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周天成4出局後,可惜另一位台將「羽球王子」世界第24王子維今在馬德里大師賽男單4強,在經過51分鐘三局苦戰下以1比2惜負於世界第11新加坡一哥駱建佑後同樣無緣決賽,王子維更已經連續四度敗在駱建佑拍下。

冠軍名將周季瑩專訪:每個人都有更強健的可能 》

世界第24王子維先前四度與世界第11駱建佑交手,除了第一次交手獲勝之外,王子維近三次都已吞敗。

今雙方職業生涯第五度交手,第一局,王子維一開始就以0比3、2比5落後,雖然王子維曾經在8比9、12比13追到只差1分,但可惜立刻被駱建佑打出一波8比1攻勢後,讓王子維以13比21先讓出第一局。

但第二局,王子維極其順利,在一開始就連下3分領先,接著在3比1時又連下9分,將兩人差距愈拉愈大,駱建佑放棄反擊,讓王子維輕鬆以21比8拿下第二局追成平手。

關鍵第三局,雙方在2比2時, 駱建佑連下3分後,讓王子維處於落後,雖然一度追到8比9只差1分,但駱建佑又打出一波9比3攻勢,讓王子維無力追即後,最終只能以15比21吞敗無緣晉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