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鎮長康世明超支持體育 竹南國中田徑隊好感恩

苗栗竹南鎮長康世明(前排中)超級支持體育,鎮公所除發獎勵金外,還設宴款待竹南國中田徑隊等運動員。蕭賜斌/提供。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能夠遇到超級支持體育的鎮長康世明,苗栗竹南國中田徑隊教練蕭賜斌直呼:「我們真的很幸福!」

為了鼓勵選手們在運動場上追求更高更快更遠,從中央到各縣市政府都有不同的補助或獎勵方式,差別只在補助金額多寡。但像苗栗縣竹南鎮一樣,會特別頒發獎勵金給優秀運動員和教練的鎮公所,還真的不多見。

竹南國中田徑隊教練蕭賜斌,今年就收到逾1萬7000元獎金。「竹南鎮公所每年都很慷慨地發放獎金,獎勵選手和教練。據我所知,很多鄉鎮並沒有這個福利,我們心中真的非常感謝。」

蕭賜斌說,他相信所有的教練跟他們一樣,並不是為了教練獎金而付出,但這些獎金,真的給了他們很大的幫助。「我們夫妻會一如往常,將獎金拿來買釘鞋送給即將畢業,且願意繼續留在竹南訓練的選手,取之於竹南,用之於竹南。」

對於竹南鎮公所和鎮長康世明,蕭賜斌和竹南國中田徑隊充滿感恩的心。「鎮長真的超支持體育的,除了發獎勵金外,每年還會辦桌慰勞運動員和教練,真的足感心。」

以往因為經費不足,竹南國中田徑隊學生的裝備常要和學長姊借,一比賽完馬上要把鞋子脫下來給參加下一項的學弟妹穿,比賽也常沒有經費。「鎮公所的補助很慷慨,一年兩次縣運和全國性賽事的獎勵金,大大的減輕選手和教練的負擔。」

蕭賜斌說,靠著這幾年鎮公所的補助,已漸漸把竹南國中田徑隊選手的釘鞋買齊。「比賽也不用再三、四個人擠雙人房,讓選手和教練們都可以更無後顧之憂,全力投入訓練和比賽。」

根據竹南鎮體育獎勵金補助作業要點,凡設籍竹南鎮連續6個月以上的鎮民、鎮內各級學校及機關團體和代表竹南鎮參加各項比賽選手和教練,在苗栗縣運動會、全國性的運動賽事和國際賽有優異表現,都可獲得獎勵金。

個人獎勵金核發標準為縣級(含)以上各項正式比賽,縣級賽事取名次前四名、全國賽事取名次前六名。團體獎勵金則為縣級(含)以上正式賽事,縣級比賽取名次前四名、 全國比賽取名次前六名,國際賽事取前六名。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除選手外,指導代表竹南鎮參加苗栗縣運動會及參加全國、國際正式比賽獲得名次選手之有功教練,也可申請獎勵金,獎勵金核發標準額為個人、團體名次獎勵金的二分之一。

以在國際賽奪冠為例,個人賽冠軍獎勵金1萬元,團體冠軍1萬5000元;全國賽冠軍依年齡層,個人冠軍最高可領4000元,團體冠軍最高可領5000元。

凡參加全國(含)以上的正式賽事成績破全國紀錄或破大會紀錄者,還會再加發1萬元獎勵金。破全縣紀錄或破大會紀錄者,依其個人、團體加發5仟元獎勵金,真的超貼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