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滑輪》不懼短曲落後! 「花式滑輪王子」陳毅帆秀強度反超摘金

 

台灣王子陳毅帆長曲反超摘金。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提供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詹健全/台北報導】雖然在前一天短曲暫居第二,但曾締造六度稱霸世錦賽的「台灣花式滑輪王子」陳毅帆今在長曲展現高難度和穩定發揮下,最終以3.49分差距逆轉封王,再度展現「台灣王子」強大的抗壓性。

體育署長鄭世忠(右1)為成年男女子組頒獎。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提供

在前一天成年男子組短曲居次的陳毅帆,今在長曲中第4位出場,動作乾淨俐落,整曲雖延續去年,但組成、路線和技術都有做調整,整體難度都比去年更高,在沒有明顯失誤下完成,最終獲得全場最高的技術分46.09分、藝術分45.31分,總分獲得146.73分;接續壓軸登場的林宜學出現失誤,總分只獲143.24分,含恨僅獲得銀牌。

台灣花式滑輪王子陳毅帆順利摘金。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提供

曾於於2022年締造六度稱霸世錦賽的「台灣花式滑輪王子」陳毅帆今順利以3.49分差距奪金,陳毅帆說:「今天有感覺比較順暢,只可惜有個原本想要3接3動作,臨時改成3接2,但完成的難度確實比去年更高,這是我今年第一場比賽,重點在檢測訓練成果,未來重點還是會放在國際賽事。」

陳毅帆展現高難度動作奪冠。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提供

雖然長曲成功扳回金牌,但陳毅帆也讚美林宜學說:「他的技術動作很自然,爆發力足,三周跳的發力很完整。」倒是林宜學有點失落的說:「很明顯今天長曲表現並不滿意,起跳時沒有準備好,輸贏倒是其次,對我來檢驗自己第一次在這種大型比賽更加重要,但陳毅帆還是我努力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