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七七之戀修成正果15載 體壇神鵰俠侶曬恩愛好閃

張怡潔(右)帶三個小孩到全運射箭場探老公吳聰義的班。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宜蘭報導】

年齡不是問題,身高不是距離!2002年結婚時,被稱為「七七之戀」(男比女大七歲、女比男高七公分)的體壇「神鵰俠侣」吳聰義、張怡潔,就是最好的例子!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宜蘭全運會射箭賽在宜蘭羅東公園田徑舉行,大會審判委員吳聰義的太太張怡潔,也利用難得的機會帶著一家大小,從礁溪到射箭場探班,順便欣賞精采的射箭比賽,一對雙胞胎出落得亭亭玉立,還遺傳媽媽的長腿,羨煞旁人。

吳聰義和張怡潔的三個小孩超陽光。林嘉欣/攝影。身高177公分的張怡潔一出現,大夥馬上注意到兩人的身高差。事實上,2002年兩人步上紅毯的另一端時,有家媒體報導這樁射箭、排球國手聯姻的新聞時,標題下的就是「七七之戀」,因為吳聰義大張怡潔七歲,但矮張怡潔七公分。

很快的,15年過去了,兩人目前已有三個寶貝,其中老大跟老二是對異卵雙胞胎姐妹花,姐姐吳侑庭長得像爸爸吳聰義,妹妹吳侑倪長得像媽媽,剛升上國二的兩人,從四年級開始打高爾夫到現在,老么是個男孩,目前小學三年級。

雙胞胎姐妹遺傳到媽媽張怡潔的長腿。林嘉欣/攝影。在中山醫學大學體育中心擔任助理教授的張怡潔說,她和吳聰義是在1998亞運會結束後,經由兄弟象「老邦」馮勝賢介紹認識的,2002年結婚。

三個小朋友玩嗨了!林嘉欣/攝影。原本今年台北世大運在國立體育大學舉行時,張怡潔就曾想帶小孩去欣賞射箭比賽,但因事情實在太多而作罷,吳聰義笑說:「怡潔把自己弄得很忙,哈!」看到國人對世大運的支持,身為運動員的他們,也感到滿滿的驕傲與感動。

前射箭國手吳聰義和排球國手張怡潔全家福。林嘉欣/攝影。說到世大運,張怡潔也曾代表我國參加過1999西班牙帕瑪及2001中國北京世大運。「印象最深刻的,是在西班牙比賽時單腳背飛踩到柱子,當下繼續比賽,但當天晚上痛醒大哭,怕隔天比不了比賽,找防護員做治療及包紮後繼續比賽。」

張怡潔說,他和吳聰義的個性算是互補。「我是團體項目的典型,他是個人項目的典型,活潑開朗樂觀的我,沈穩內斂自信的他,完全展現不同個性與氣質。」

三個小朋友到射箭場探爸爸的班超開心!林嘉欣/攝影。對於三個小孩的未來,兩人也希望他們可以跟自己年輕時一樣,參加不同層級的國際性比賽及大型運動賽事,闖出一片天,「雙胞胎喜歡高爾夫,弟弟踢足球也打網球,最重要的是要有興趣,這樣才有熱情持續下去。」張怡潔說。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