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田賽》博爾特四百接閃電倒地 用震驚世界方式說再見

博爾特四百接力抽筋後,捂著臉趴在地上這一幕,讓人好心痛。圖/@gettyimages。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將來大家可能記不得,2017田徑世錦賽男子四百接力金牌得主,但牙買加「閃電」博爾特(Usain Bolt)職業田徑生涯告別戰抽筋倒地,用震驚世界的方式說再見的這一幕,你一定忘不了!

2017倫敦世界田徑錦標賽男子四百公尺接力決賽,地主英國隊以37秒47的今年世界最佳成績奪冠,在交接棒出狀況的美國隊37秒52拿到亞軍,日本隊38秒04第三,中國隊38秒34獲得第四。

那尋求五連霸的牙買加排第幾呢?答案是:沒有成績!

無言!圖/@gettyimages。

牙買加「閃電」博爾特,是2017世界田徑錦標賽最受矚目的焦點,男子百公尺連霸失利以銅牌作收的他,可能是擔心自己的謝幕演出,不小心被年輕隊友搞砸,自2008年成名後,首度自動請纓在大賽接力賽中參加預賽。

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情況在決賽發生了,擔任第四棒的博爾特從隊友手中接到棒子後,已被英國和美國超越,正準備加速的他,突然單腳跳了幾步後直接倒在跑道上,這一倒意味著牙買加隊不只五連霸夢碎,而且將沒有成績。

博爾特倒地後痛苦地捂著臉,當其他隊伍在歡慶勝利時,他趴在地上一動不動,隊友上前安慰他後,他深呼吸了幾口氣後站了起來,主辦單位將輪椅推到賽場,但他示意不用,一瘸一拐黯然離場,以這樣意外的方式告別了賽場。

2012年倫敦奧運,博爾特以9秒63締造男子一百公尺奧運新猷,並和隊友聯手,在四百公尺接力以36秒84破世界紀錄,五年後,博爾特抽筋後倒地,捂著臉趴在同一條賽道上,最後一瘸一拐黯然離場,令人不勝唏噓。

雖然無緣在四百接力再替牙買加奪牌,但這位生涯摘下八面奧運金牌、十一面世界田徑錦標賽金牌的名將,無疑仍將是人們心中:「當今最偉大的短跑名將。」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