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田賽》女子三千障柯布恩破大會 奪美國該項目史上首金

世界田徑錦標賽女子三千公尺障礙賽。圖/@gettyimages。【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2017世界田徑錦標賽女子三千公尺障礙,美國隊是最大贏家!柯布恩(Emma Coburn)以9分02秒58,為美國贏得史上首面世錦賽女子三千障礙金牌,並打破大會紀錄,隊友芙蕾里奇絲(Courteny Frerichs)奪銀。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Emma Coburn以9分02秒58奪得世錦賽女子三千障礙金牌,並打破大會紀錄。圖/@gettyimages。

經過緊張刺激的比賽後,美國柯布恩(Emma Coburn)以9分02秒58獲得冠軍並打破世錦賽紀錄,美國芙雷里奇絲(Courteny Frerichs)以個人最佳成績9分03秒77奪銀,肯亞傑普科莫伊(Hyvin Jepkemoi)9分04秒03銅牌。

女子三千障礙賽狀況多多,今年跑出世界歷年第五傑佳績9:00.70的肯亞Beatrice Chepkoech,領跑時罕見地跑錯路,折返後不久又過欄跌倒,上屆世錦賽銅牌德國Gesa Felicitas Krause閃避不及撞上也跌倒,隨後Krause又被後方選手踩到腳。

又一圈過後,世界紀錄8:52.78保持人巴林Ruth Jebet位居領跑位置,世界歷年第二傑8:58.78肯亞Celliphine Chepteek Chespol緊隨其後,但到了最後一圈兩人皆無以為繼,重返領先群的Beatrice Chepkoech也後繼乏力,由兩位美國選手金包銀。 台灣長跑競技網洪國智老師表示,Emma Coburn以9:02.58破大會摘金,也打破了她自己保持的美洲紀錄9:07.63,並登上世界歷年第六傑;Courtney Frerichs則以9:03.77破大會披銀,大幅突破個人紀錄9:19.09,登上世界歷年第七傑。
「太不可思議了!」之前拿過奧運銅牌的柯布恩賽後激動地說:「能夠拿到世錦賽金牌,要感謝每一位支持、鼓勵我的人,現在我最想做的事是,給家人一個擁抱,我已經開心到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柯布恩也特別感謝地主觀眾的支持和鼓勵!「你們的熱情和加油聲,讓我覺得自己似乎變成地主英國的運動員,跑起來格外帶勁,這樣的情境和這麼好的成績,是我之前完全沒有想過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