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壘》新世紀黃蜂高雄主場首戰 李于庭敲大會首發全壘打

新世紀黃蜂隊在高雄主場首戰最終以4比7不敵嘉南鷹。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第二屆企業女子壘球聯賽今天在高雄市鳳山慢速壘球場甲場地舉行,是今年新加入的高雄「新世紀黃蜂隊」首場主場賽事。市府秘書長楊明州代表市長陳菊出席,他在致詞時表示,總統蔡英文非常支持台灣女子壘球運動,在5月27日台北青年公園主持開球儀式上,期許未來朝職業化發展努力,而高雄市長久以來極積推展女壘運動,且是孕育的重要基地之一,期望高雄「新世紀黃蜂隊」在今年聯賽中有優異表現。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企業女子壘球聯賽今年賽事分為上下半季,上半季於6月18日起到8月21日止(7月世錦賽停賽),下半季則從9月17日起到10月23日止,由今年新加入的高雄「新世紀黃蜂隊」、嘉南鷹(暨南大學)、凱撒勇士(台灣師大)、葳格豹(台灣體大)、北市大熊讚(台北市立大學)等五支球隊組成出賽。

嘉南鷹李思詩單場3安包含1發全壘打、4分打點,笑納單場MVP。圖/大會提供

市府秘書長楊明州指出,總統蔡英文表示企業女子壘球的規模增加,最重要的是提升台灣女壘實力,一切的目標都是希望在2020年東京奧運壘球項目奪牌,期盼所有選手以此為目標努力。高雄市自民國56年即開始推展女壘運動,在國內與國際比賽屢創佳績,為了延續優秀選手的運動生涯,連結學校基層運動體系、社會體育及在地企業資源,在新世紀環保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大力支持贊助下成立高雄「新世紀黃蜂隊」,得以延續高雄市球員的運動生涯、提供選手表演舞台。

日本投手重藤惠理佳為新世紀黃蜂新添戰力,初登板7局6K仍飲恨落敗。圖/大會提供

曾入選2009年世錦賽也是現任日本國手的重藤惠里佳,本次應邀來台加入新世紀黃蜂隊,前2局新世紀黃蜂李于庭擊出全壘打領先,三局上被福添福嘉南鷹追上超前,五局下黃蜂再次追平,可惜六、七局皆無得分無緣在主場拿下首勝。

福添福嘉南鷹李思詩單場四打數三支安打,包括5局的陽春全壘打及6局的2分打點超前安打,為先發日籍投手近藤光支援4分打點獲得單場MVP,首度與日本投手搭配的李思詩表示:「日籍投手投球擅長曲球,所以這次搭配都以曲球為主要武器,兩隊投手其實表現都很出色。」

日本投手近藤光加入福添福嘉南鷹,投滿7局飆5K助球隊奪勝。圖/大會提供

日籍投手近藤光完投7局,投出2次四壞、4次失分、飆出5次三振拿下勝利,近藤光表示:「日本和台灣的好球帶不太一樣,台灣的好球帶比較低,所以在投球上面還不適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