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射擊》桃園市囊括10公尺空氣手、步槍國、高中混雙4金 成為今日最大贏家

桃園市大崗國中廖可容左劉志祥贏得國中組10公尺空氣手槍混合金牌。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全中運射擊項目進入第3天賽程,包括國、高中男女混雙項目,10公尺空氣手槍與10公尺空氣步槍賽程,共計頒發4面金牌,全由桃園市包辦,成為今天的最大贏家,包括大崗國中在10公尺空氣手槍混雙、南崁國中在10公尺空氣步槍混雙、南崁高中在10公尺空氣步槍混雙、中壢家商在10公尺空氣手槍混雙。;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國中組10公尺空氣手槍混雙金牌戰,由桃園市大崗國中劉志祥與廖可容,對上基隆市明德國中陳品岑與李孟桓爭奪;原本被看好的大崗國中搭檔,先以4-6落後,稍事熱身後再戰反而一路領先,取得一波12-2的領先,最終以16-8贏得金牌;大崗國中廖可容完成混雙「2連霸」,他的教練同時也是他的母親馬瑜梅也在旁送上祝賀,廖可容說:「這面金牌代表我的辛苦練習沒有白費!」

桃園市大崗國中廖可容右贏得射擊國女混合金牌後與教練母親馬瑜梅歡喜擁抱。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至於拿下個人全中運第一金的桃園市大崗國中劉志祥,今天以「沖天炮」的髮型出賽,說到教練賽前提醒他:「打進決賽就是來玩的!我辦到了,我放鬆心情收到效果劉志祥說:「這面金牌是我的起始點。」

銅牌戰由基隆市明德國中陳妤慈與黃胤儒,出戰高雄市興仁國中尤韋樺與范以樂,雙方經過一陣激戰,明德國中最終以16-4拿下銅牌。

桃園市南崁高中張靜(左)陳政宏獲得射擊國中10公尺空氣步槍混合金牌。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而國中組10公尺空氣步槍決賽,由桃園市南崁高中張靜與陳政宏,對上基隆市明德國中的林珮瑩與孫仲廷,雙方比數一度僵持不下,儘管明德國中率先「聽牌」,取得15-11分領先, 距離金牌就只差1分,未料明德國中拍檔難以抵抗壓力,最終被南崁高中拍檔逆轉奪金。

10公尺空氣步槍銅牌戰由臺中市中山國中黄少鋆與黃宣維,對上桃園市大崗國中呂沂軒與王浩宇爭奪;比賽過程中發生小插曲,雙方戰成10-10平手後,大崗國中因槍枝發生問題,裁判宣布暫停比賽,大崗國中因此被扣2點,中山國中因此拿下2點,而扣分事件大大影響大崗國中選手的心情,最後以10-16飲恨。

高中混雙10公尺空氣手槍金牌戰,由桃園市平鎮高中廖梓婷與許明睿搭檔,對上同樣來自桃園市的中壢家商陳罄妍與王宣懿;許明睿是去年巴西聽奧的銅牌,這次全中運帶隊奪下團體賽的金牌,個人賽也獲得銀牌,但卻在今日挑戰第3面獎牌失利。

桃園市中壢家商的陳罄妍(右)與王宣懿攜手贏得射擊高中混合金牌。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這場金牌戰在開賽後雙方互有領先,比賽進入第20點,雙方戰成10-10,桃園市中壢家商連拿4點後率先出現冠軍點,最後成功拿下金牌;陳罄妍與王宣懿兩人從國三開始首次搭檔混雙,相隔3年再度搭配擊敗強敵摘金,雙雙為自己的全中運生涯劃下新高的句點。

臺北市萬芳高中陳宥均、陳淳恩在射擊高中10公尺空氣手槍混合贏得第四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高中組10公尺空氣手槍銅牌戰,由新北市林口高中鄭晏晴與廖澤善迎戰臺北市萬芳高中陳宥均與陳淳恩,比賽過程出現拉鋸戰,萬芳高中在開賽後取得領先,但中段遭林口高中追平,其中共出現6度平手,萬芳高中在關鍵2發出現失誤,拱手將銅牌讓出;林口高中鄭晏晴繼昨天高女組射擊10公尺空氣手槍個人賽奪金後,今天再添一銅。

今日最後一項高中組10公尺空氣步槍混雙金牌戰,桃園市南崁高中陳星菲與吳學仲,對上新北市林口高中藍雅莉與楊子謙,南崁高中開賽後以6-0先取得大幅領先,不過林口高中並不氣餒比賽中4度追平,最終南崁高中靠著關鍵的2發獲勝摘金。

桃園市南崁高中陳星菲(左)與吳學仲聯手贏得射擊高中10公尺空氣步槍混合金牌。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冠軍名將周季瑩專訪:每個人都有更強健的可能 》

之後的銅牌戰,由新北市光復高中陳妍卉與李英銓出戰臺東縣東大體中的羅温佳怡與溫慶安,陳妍卉與李英銓最後以17-7勝出,拿下銅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