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台灣業餘高球錦標賽首回合 陳宥竹女子一枝獨秀、高隆睿與澳洲並列男子第一

陳宥竹70桿女子組一枝獨秀。官方提供

2024年第31屆台灣業餘高球錦標賽—聲寶,9日在高雄球場揭幕,世界業餘排名第242的我國國家隊員陳宥竹一枝獨秀,抓4隻小鳥、2次柏忌,以全場最佳70(-2)桿繳卡,在女子組暫居第一。同為國家隊員的高隆睿與澳洲18歲青年好手Kai Komulainen平分秋色,均繳72桿(E),在男子組並列領先。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就讀高雄三民高中高二的陳宥竹,從第10洞出發即抓小鳥,一路穩健前行,展現國家隊員的身手。「今天的鐵桿和推桿都不錯,且沒有重大失誤,是居於領先的主因。其中2次柏忌都因沒把風的因素算好所致。」陳宥竹全場12次Par On,她對難纏的高雄球場成竹在胸。「我曾在此培訓,但5年前就轉往其他球場。」

印尼的Kristina Natalia Yoko小鳥柏忌各三,以72桿暫列第二,她去年也曾參加台灣業餘錦標賽,獲女子組第23名,今年捲土重來,球技大有進展。

就讀北市和平高中高一的曾芷盈73桿。官方提供

和陳宥竹同組出發的陳襄和曾芷盈都有水準演出,就讀北市和平高中高一的曾芷盈73桿,與世界排名第29的韓國女將李孝松及紐西蘭韓裔選手Amy Im等並列第三。Amy Im表示,她今年高中畢業,今年秋天將就讀美國加州聖塔克拉拉大學。「我對心理學有興趣,也許將來會選擇這個科系。」

紐西蘭韓裔選手Amy Im。官方提供

林口佳林國中九年級陳襄74桿,與尋求衛冕的前國家隊員張婷諭,及世界排名第212的馬來西亞選手黃瀞萱暫並列第六。陳襄在前12洞聲勢高漲,一度以-2桿暫列第二,但最後六洞打成+ 4桿,排名未能向前。「因為果嶺不停球,最後幾洞上果嶺那桿都打過頭。」

在男子組以72桿並列第一的高隆睿,也是賽事第一位開球的選手,但第一球便打成OB,被罰2桿,所幸他自我修正能力佳,快速迎頭趕上。「我開球出界,但接著切進洞,只以柏忌收場,把傷害減至最低。」就讀台南中信高中高一的高隆睿表示,高雄球場的果嶺以大板草為主,判讀不易,增加不少抓鳥難度。「今天錯失7個Birdie Chance,否則有機會打紅字。」

在男子組以72桿並列第一的高隆睿。官方提供

同樣繳72桿的澳洲選手Kai Komulainen開球策略相對保守,避免小白球過度彈跳難以控制。「在18洞中,我有14洞以鐵桿開球,再加上出發較早,受風勢轉大的影響較小,故能打出標準桿。」Kai Komulainen一度領先群雄,最後兩洞連吞柏忌才被追上。他今年高中畢業,秋天將赴美國田納西大學就讀。

就讀北市和平高中高三的三屆國家隊員吳丞軒,以73桿(+1)暫列第三。「高雄球場拼的是短桿,尤其第二桿要落在比較好打的位置,我今天都做到了。」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高雄球場第16至18洞球道陷阱多,被視為選手的墳場,前15洞-1桿的國立體大呂軒緯,從資格賽勇闖正賽,聲勢居高不下,一路狂飆,卻在這三洞踼到鐵板,柏忌、雙柏忌各一,打成+3桿,最終以74桿(+2)繳卡,與清大的吳易軒及世界排名第131、本次賽會最佳男子世界排名選手越南的阮安明等暫並列第四。呂軒緯表示,最後三洞球道彎彎曲曲,神出鬼沒,如果落點不佳,就影響下一桿。勇奪資格賽第一的南港高工黃振祐,則展現逆風高飛的韌性,在最後三洞抓2隻小鳥,以77桿作收。

2024年第31屆台灣業餘高球錦標賽—聲寶,訂9日至12日在高雄球場舉行,個人賽打四回合,團體賽以兩回合定高下。由陳宣佾、吳丞軒組成的我國男子隊暫以150桿領先群雄。女子組由韓國李孝松、金詩賢以148桿暫列第一,我國林潔恩、謝秉樺以155桿暫列第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