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楊俊瀚傷後強勢回歸 亞錦賽和世大運雙達標

楊俊瀚(左)最後十公尺超越美國Michael Rodgers勇奪金牌。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兩度受傷高掛免戰牌,三月甫歸隊的「台體大飛毛腿」楊俊瀚,在亞洲田徑大獎巡迴賽台北站男子200公尺預賽,飆出20秒78雙達亞錦賽和台北世大運標準,決賽並在最後十公尺超越美國Michael Rodgers勇奪金牌,強勢回歸技驚全場。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重回賽場首役成績單亮眼

今天登場的亞洲田徑大獎賽台北站,是楊俊瀚重回賽場的第一站,也是他檢視自己狀況最好的機會。「我很想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能否跟上比賽的強度,很開心今天驗收的成果,算是OK的,不過,應該還可以更好才對!」

楊俊瀚(左三)在男子200公尺雙達亞錦賽和台北世大運標準。林嘉欣/攝影。自勉:那位名將沒受過傷!

楊俊瀚表示,最近這兩次受傷算是自己運動生涯中影響較大的。「有趣的是,大家都以為我因為受傷,心情會很不好,一直不斷有人來安慰我。雖然我的確很想很想快點好起來,但我真的沒有那麼難過啦!」

可能是因為外表看起來有些憂鬱感,造成外界的誤解吧?但其實楊俊瀚的個性還挺樂觀的,「那位世界級名將沒受過傷啊!」他說。

亞洲田徑大獎賽台北站是楊俊瀚(左三)傷後復出首戰。林嘉欣/攝影。由於尚未調整至最佳狀態,對於復出,楊俊瀚其實也還沒有太多的想法:「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就只是很想比賽而已!」

專注比賽 把重心放自己身上

對於今天能夠在預賽飆出20秒78,雙達亞錦賽和台北世大運標準,楊俊瀚坦言自己也相當意外。「這個場地真的很好跑,對於跟名將同場競技,我也沒想太多,就當是對上一個美國選手,專注比賽,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就這樣。」

台體大飛毛腿」楊俊瀚(右二)復出戰交出漂亮成績單。林嘉欣/攝影。技壓名將 楊俊瀚平常心以對

決賽楊俊翰再跑出20秒80,成績雖沒超越預賽,但在最後十公尺後來居上,技壓美國好手羅傑斯的20秒84,為地主留下金牌的精采演出,讓人印象深刻。

對於能夠打敗美國名將,楊俊翰也很務實,沒有因此開心過頭。「感覺上他今天狀況並不是很好,加上有時差問題要克服,像這樣在比賽中幾乎是平行的緊張對峙中,絕對會互相影響到,就看誰可以穩住自己的節奏到最後。」

楊俊瀚接下來要拚台北世大運。林嘉欣/攝影。台灣首辦世大運 楊俊瀚不想缺席

接下來,楊俊翰會以台北世大運為重點。「不管是單項還是接力,我都想拚一拚 ,雖然會遇到世錦賽,每個人考量點不盡相同,但我認為,這是台灣第一次承辦世大運,身為地主選手,我不想缺席。」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