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信杯排球賽》大專女子晉級八強名單出爐

第41屆永信杯排球賽好戲連台,尋求衛冕的高女組東山高中和高男組東方工商,首戰分別以直落二打敗安樂高中和苑裡高中,為三連霸之路搏得好采頭。

這項比賽27日上午9時起,將續在台中大甲鐵砧山永信運動公園進行第三天賽事,經過兩天激戰,大專女子組八強出爐,分別是師大女乙、中央大學、朝陽科技大學、政治大學、台北市立大學博愛校區、靜宜大學、中華大學及清大A隊。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高男組東方工商首場遇到苑裡高中,第一局以25:22拿下後,第二局勢如破竹,25:12再下一城,甫奪得102學年度高中排球甲級聯賽冠軍的上屆亞軍豐原高商,25:14、9勝育達高職,上屆季軍雲林大成商工25:20、18勝基隆商工,都順利闖過頭關。

高女組方面,衛冕102學年度高中排球聯賽女子甲級的東山高中,本屆將尋求三連霸,首役對上安樂高中,以25:10、12輕騎過關;上屆亞軍枋寮高中2:0勝基隆商工;禁賽令期滿後復出的中山工商,則以2:0氣走上屆季軍屏榮高中。

明禮國小女排隊,左二為教練李映儒。(大會提供)

五年級女童組來自花蓮的明禮國小女排隊,陣中有六名球員是原住民,錢儀是太魯閣族,潘怡辰、潘怡玟、蘇少妤、蘇恩晰、謝瑜萱都是阿美族,其中潘怡辰和潘怡玟是對雙胞胎姐妹花,能唱能跳,賽後受訪時全隊還表演了一小段,相當可愛。

明禮國小教練李映儒是畢業於明禮國小的學姐,15年前曾代表明禮國小打過永信杯,可惜後來球隊解散,三年前李映儒進入明禮國小當代課老師後,就一直希望能重組女排隊,直到去年十月才美夢成真,並自費買了40顆球讓球隊練習。

但因球場就在美崙溪旁,小球員剛接觸排球,力道和方向掌握不住,球常常被打飛到美崙溪內,教練一天到晚涉水撿球,球愈打愈少,還好李映儒唸輔大體育系時的教授,提供了一些用過的球給他們使用,才不致斷炊。

明禮國小女排隊中有六位球員來自單親家庭,經濟狀況本來就不好,但從花蓮到大甲比賽,光是火車票就要不少錢,李映儒說:「就請學校的老師和部分家長一起湊錢。」平日下課後,李映儒也會到夜市擺攤賣飾品,補貼球隊的經費。

由於球員都才四年級,成軍不到一年,第一場球就對到強敵,被上屆冠軍北辰國小25:1、4震撼教育,但明禮國小的小球員們還是很開心,李映儒也沒給孩子們壓力,只希望她們開心打球,「打球後,她們變得更有自信。」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