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信杯排球賽》25日起鐵砧山開打 各路好手齊聚

第41屆永信杯全國排球賽9月25日起將在大甲鐵砧山永信運動公園舉行,計265隊參加角逐,高男組東方工商和高女組東山高中將尋求三連霸。金門大學也組隊角逐大專男、女子組,這是永信杯排球賽史上,首次有離島球隊參賽,意義非凡。

本屆分15個組別,其中仍以大專男子組47隊參賽最多,社男組26隊次之,大專女子組24隊,國男組、六年級男童組和五年級男童組各23隊,六年級女童組19隊,五年級女童組17隊,參賽隊伍最少的是高女組,僅7隊報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社男組在衛冕軍台灣師大A隊缺席下,以上屆亞軍明緯營造、擁有陳慶園、李耀宗等好手的上屆季軍巨燁鋼鐵、由何胤樓、羅偉哲、黃健倫領軍的上屆殿軍彰化師大、黃世豪掛帥的台中連莊男排隊、國訓中心和國北教大等隊較被看好。

尋求高男組三連霸的東方工商男排隊,衛冕路上有不少塊絆腳石,包括甫在102學年度高中排球聯賽男子甲級稱王、上屆獲得亞軍的豐原高商,上屆季軍雲林大成商工和殿軍新北市明德高中,都對金杯虎視眈眈,鹿死誰手尚在未定之天。

高女組方面,衛冕102學年度高中排球聯賽女子甲級的東山高中,將在獲頒HVL最有價值球員的「妞妞」羅儀璟帶領下,朝三連霸之路邁進,但上屆亞軍枋寮高中、季軍屏榮高中,以及禁賽令期滿後復出的中山工商,也都不是省油的燈。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